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港失業率創15年新紀錄 陳茂波:恐破金融海嘯最差情況

香港失業率創15年新紀錄 陳茂波:恐破金融海嘯最差情況

2020/06/17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失業率創15年新紀錄 陳茂波:恐破金融海嘯最差情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處昨(16)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3月到5月,全港失業率5.9%,是近15年以來新高;而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14日表示,預估香港失業率還會再攀升,有很大的機會將超越金融海嘯最差的情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港府統計處數據顯示,與2月到4月相較,3月到5月期間,大多數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都持續上升,其中建造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業、資訊及通訊業、教育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上升;就業不足率則上升到3.5%,為近17以年來的高點。


陳茂波14日在「司長隨筆」網站發文表示,近期香港就業情況持續惡化,從趨勢看,全港的失業率無可避免會由4月份的5.2%進一步攀升,預估總失業人數可能是近15年以來最高點。

  
陳茂波在文章指出,財政預算案及兩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措施,不同款項目前正陸續發放到目標行業或組群手上;隨著疫情逐漸受控,香港政府之前推出的1萬元港幣現金發放計劃,款項將在下(7)月初陸續發放,他盼望能改善消費氣氛,甚至造就另類的「消費時點」。


(封面圖/翻攝自財政司長官網

 

【往下看更多】
港澳辦:國安法主要由港執法 但中央保留管轄權
看準亂局狙擊港幣! 海曼資本200倍槓桿做空 港16度注資救市
盼與民眾共度時艱 港府將派發每人3萬元
關鍵字: 香港失業率陳茂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