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半導體新軍」武漢弘芯傳量產受阻 蔣尚義不願透露細節

「大陸半導體新軍」武漢弘芯傳量產受阻 蔣尚義不願透露細節

2020/06/22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半導體新軍」武漢弘芯傳量產受阻 蔣尚義不願透露細節

因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業界據傳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武漢弘芯半導體,由於公司投資金和設備未能及時備足,量產和研發時程受阻,據陸媒綜合報導,主導營運及技術大計的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台積電蔣尚義表示,「現在公司是有些問題待解決」,本人不願多透露。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武漢弘芯半導體成立於2017年11月,因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在2019年6月卸下中芯獨立董事職務,轉任中國大陸半導體廠武漢弘芯執行長一職,引起業界關注。此外,武漢弘芯去年底舉行ASML(艾司摩爾)設備進廠儀式,準備建置14奈米生產線,可見新半導體公司對於先進製程的強烈企圖。


據《自由時報》報導,業界好奇弘芯的背景,如何能支付2百億美元的總投資金額,起底原來最大股東是一家據傳有軍方背景的新公司-光量藍圖科技公司,持有弘芯9成股份,該公司監事李雪豔是弘芯董事長。

 
報導指出,弘芯受到疫情及美國制裁華為等影響,使投資資金未能及時籌得,總員工數目前僅數百人,距離延攬1千名員工的目標還有差距,此外,目前弘芯的技術長楊美基也來自台積電。

(封面圖/取自集微網微博 )

 

【往下看更多】
老將鐵了心赴陸半導體廠!力攻7奈米施壓台積電
晶電攜手隆達成立控股公司 看好3大合作綜效
公司下櫃背1200億債務 他7年還完債還養出小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