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落實國安法 路透:抖音將退出香港市場

落實國安法 路透:抖音將退出香港市場

2020/07/07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落實國安法 路透:抖音將退出香港市場

繼印度禁止民眾使用抖音後,澳洲和美國都陸續傳出有意禁用抖音,對於抖音來說打擊甚大。而據外媒報導,在港版國安法推出後,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也透露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引起外界強烈震撼。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隸屬於中國大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短影片社群應用程式(App)抖音決定退出香港。

而在港版國安法推出後,其他科技公司已經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請求,包括臉書公司。抖音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表示,抖音用戶的數據並非儲存於中國大陸。

 

抖音發言人表示:「鑒於近期事件,我們已經決定停止抖音在香港市場的營運。」

 

對於這樣的消息,不少台灣網友也在PTT掀起討論,紛紛留言「以退為進?」、「所以抖音不是大陸公司哦」、「中資怎麼可能,演演戲吧」、「退出香港,回到中國啦」、「國際版退出,中國版進入?」、「只是想搞切割,怕繼印度後會有連鎖反應,但也太假了」。

 

(封面圖/翻攝自抖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憂心「港版國安法」 江啟臣:中華民國是獨立自主的國家
國安法上路首日逮捕370人 議員狠批:港警有殺錯無放過
川普分身乏術 香港與大陸迎來契機?
關鍵字: 港版國安法抖音香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