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超狂!川普力挺愛女伊凡卡 竟在白宮拍「業配照」

超狂!川普力挺愛女伊凡卡 竟在白宮拍「業配照」

2020/07/16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超狂!川普力挺愛女伊凡卡 竟在白宮拍「業配照」

川普對愛女伊凡卡的器重和寵愛眾所皆知,近日又出現令人驚訝的寵女行徑。7月15日時,川普在Instagram上發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他坐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內,桌上明顯的位置放上了戈雅食品(Goya foods)的產品,雙手還豎起大拇指,笑容滿面,看起來儼然就是產品代言人,而白宮辦公室則成為業配廣告場景。據了解,川普之所以有此舉動,除了要聲援因支持自己而被抵制的戈雅總裁羅伯特(Robert Unanue),更是要力挺之前為戈雅宣傳而遭受批评的女兒伊凡卡。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現任戈雅食品的總裁羅伯特是川普的支持者,他曾公開稱讚川普,表示「美國人非常幸運擁有川普總統」。不過也因此招致反川普網友的不滿,並表示要抵制戈雅公司的產品。7月14日晚間,川普的長女伊凡卡在社群媒體上Po出自己拿著一貫戈雅罐頭豆子的照片,商品和品牌商標十分清晰。還用英文和西班牙文寫道「如果是戈雅的食品,那品質一定很好!」

由於伊凡卡除了是第一千金,同時還擔任總統顧問一職,而具有政府職務的伊凡卡卻公然為某家私人企業廣告產品,讓不少人議論,伊凡卡此舉否違反了政府官員的道德準則。據悉,美國聯邦道德法中有明確規定,禁止政府雇員為私人企業及相關產品宣傳。該條文內容為:「政府雇員不應該使用或允許以政府部門職位或頭銜,或其公共辦公室的權力關係,來表達對任何產品、服務和企業的支持。」
 

▼伊凡卡在社群媒體上公開宣傳某家企業的商品,引發輿論批評。(圖/翻攝自推特 @IvankaTrump)

 

對此,白宮方面卻表示,伊凡卡有充分自由以「個人身分」表達她對某家公司的支持。白宫發言人為伊凡卡辯解,稱伊凡卡是因認為戈雅總裁因支持川普而遭到抵制,非常不公平,因此決定以個人身份表達對這家企業的支持,並無不妥。
 

隨後,川普在隔天(7月15日)晚間也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戈雅的支持。他推文寫道:「@戈雅很棒!那些極端左派的詆毀后院起火了!人們正瘋狂購買戈雅產品。」儘管川普並未在推文中提及伊凡卡,但不少人仍認為,這也是川普力挺女兒的舉動。
 

▼川普相當器重長女伊凡卡。(圖/翻攝自臉書Ivanka Trump)


報導中還提到,這並不是川普政府的白宮官員首次為私人企業宣傳。2017年時,白宮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就曾因推廣伊凡卡的服裝系列,而被美國媒體批評。按理來說,應由總統決定她的懲處,但川普從未對因此事懲罰凱莉安。
 

(封面圖/翻攝自Instagram @realdonaldtrump)

 

【往下看更多】
川普不排除「退選」? 共和黨:他精神狀態相當脆弱
川普強力要求復課!揚言:若學校秋季不開學 將「切斷資金」
川普動用國家資源買下全球新冠救命藥!他國醫護憤怒
關鍵字: 川普伊凡卡白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