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4世紀防疫遺跡再起!義大利重啟「遞酒窗」防武肺

14世紀防疫遺跡再起!義大利重啟「遞酒窗」防武肺

2020/08/13 09:02 東森財經新聞
14世紀防疫遺跡再起!義大利重啟「遞酒窗」防武肺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重啟了17世紀人們用於防疫的「酒窗」,成為餐廳在社交距離措施下,傳遞飲料和食物給客人的創意方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酒窗早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最早於13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擁有葡萄園的大戶人家會在自家豪宅的牆上鑿出一個小窗,為了給工人階級出售剩餘的葡萄酒。而這些小窗面向街道,窗內就是大戶人家的酒窖,只要敲敲窗戶,把空的酒瓶遞進去,裡面的酒窖工人就會把酒瓶灌滿,最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直到17世紀,歐洲爆發了黑死病,義大利為此在商鋪外牆建造小窗口,供顧客買酒用,也就是所謂的「遞酒窗」。

 

如今在義大利不少小商戶「活化」這個歷史遺物,重啟酒窗,且不再限於購買葡萄酒,像咖啡、雞尾酒、冰淇淋、威士忌等商品都可以透過「遞酒窗」來傳遞。

 

(封面圖/翻攝自IG/buchettedelvino

 

【往下看更多】
1.5m防疫商機!日本推「智慧口罩」一片破千元 可譯8國語言
他6點衝美廉社排口罩…殘念差3人!店員曝內幕
超瞎! 日本黨魁邀民眾不戴口罩搭地鐵 稱「武漢肺炎只是感冒」
關鍵字: 酒窗義大利疫情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