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坐擁60枚核彈 5000噸化武! 美軍報告:可能用來對付「這三國」

北韓坐擁60枚核彈 5000噸化武! 美軍報告:可能用來對付「這三國」

2020/08/19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坐擁60枚核彈 5000噸化武! 美軍報告:可能用來對付「這三國」

北韓的核武議題一直是國際間所關注的重點,根據美國陸軍報告指出,北韓可能擁有60枚核彈、20款存量多達5000噸的化學武器,數量全球第三多,將可能劍指美國、南韓和日本;另外,北韓還有許多海外駭客,能夠癱瘓敵人的網路。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韓聯社》引述美陸軍上月報告指出,美方推測北韓的核彈數量介於20至60枚之間,並且每年還可以生產6枚核彈。而之所以需要如此多且強大的武器,是因為北韓領導人認為,擁有核彈威脅,可以避免其他國家強行推翻當局者政權,其中利比亞前領袖格達費2011所發生的事情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報告中還指出,北韓大約擁有20款的化學武器,並且「已將炭疽病或天花進行武器化,安裝在飛彈上」,這些化武將可能用來對付南韓、美國與日本,預計每一公斤的炭疽病能造成首爾5萬人的死亡。

 

此外,北韓的電子戰能力也不容小覷,報告粗估他們在海外有超過6000名的電腦駭客在為平壤蒐集情報、癱瘓敵人網路和從事商業犯罪行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韓國暴雨1個月狂淹水 非軍事區7km柵欄流失 地雷遭沖走
與陸貿易不能斷 救經濟不管邊境? 金正恩下令搶蓋「新鴨綠江大橋」
擁核抗美帝 金正恩:靠核武捍衛北韓 未來不再有戰爭
關鍵字: 財經精選核武北韓報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