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陷盤整 復甦中布局消費與成長股

美股陷盤整 復甦中布局消費與成長股

2020/09/21 08:13
美股陷盤整 復甦中布局消費與成長股

時序逐漸靠近美國總統大選,加上美國持續加大對中國企業制裁力道,美中兩國緊張局勢未趨緩,過去數月以來領漲各大指數的科技股,也因漲多面臨獲利了結壓力,部分市場情緒與資金轉為觀望,美股近期盤勢進入整理格局。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美股預報:陰天

 

 

利多:

 

  1. 美國8月製造業及服務業PMI指數皆優於前值與預期;同期間失業率下降、就業人口增加等跡象,也顯示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基本面穩步向上。
  2. 美國聯準會於近期宣布將採「平均通膨架構」,未來將可接受通膨超過2%目標並穩定一段時間,不會輕易採取升息,態度偏鴿有望延續資金行情。

 

不確定性:

 

  1. 美中在政治及貿易等面向上續有摩擦,並可能因逐漸靠近美國大選出現更多變數,大選前恐難降溫。
  2. 過去漲多的高價科技股面臨調節壓力。

 

鏡週刊投資建議:

 

今年來對全球帶來衝擊的主要負面因素,是疫情尚未完全消除,在全球部分地區仍然嚴峻,但市場對疫情相關訊息已開始鈍化,反觀包括美中關係、貿易摩擦、美國大選及英國脫歐等地緣政治因素,成為影響市場情緒的主要風險因子。

 

在基本面展望正向、但潛在風險仍隨時可能帶來衝擊的此時,投資布局建議主要關注全球市場中基本面相對穩健、政府政策支持的美國相關資產,並以在逆風後可快速恢復並持續創高的美國成長股、高息債及可轉債,組成可攻可守的多重資產作為核心配置。

 

科技股近期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美股陷入盤整。(東方IC)

科技股近期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美股陷入盤整。(東方IC)

 

國際市場報報:全球主要股匯債市一週展望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財經氣象站】美股陷盤整 復甦中布局消費與成長股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股市新手搶買10張藏壽司 一夜慘虧12萬元「吃了一頓韭菜壽司」
新手拿300萬想進場 問第一步該怎麼走? 分析師4字曝選股配置
4大利基支撐台股! 元大:「2特質」龍頭企業成資金追捧目標
關鍵字: 股市美股復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