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螞蟻上市急喊卡!馬雲身價蒸發逾800億 無緣重返亞洲首富

螞蟻上市急喊卡!馬雲身價蒸發逾800億 無緣重返亞洲首富

2020/11/04 15:01
螞蟻上市急喊卡!馬雲身價蒸發逾800億 無緣重返亞洲首富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拆分金融業務螞蟻科技集團預定在上海A股和港股上市,該上市案是全球最受矚目、最大IPO案,昨(3日)突傳變數,上海證交所和港交所晚間公告,決定暫緩螞蟻科技集團上市,除眾多投資人受影響,阿里巴巴集團股價驟跌,馬雲身價少了將近30億美元(約新台幣858.4億元),無緣藉此機會重返亞洲首富。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媒體報導,螞蟻集團為中國最大的行動支付平台「支付寶」母公司,上市首次公開發行預估達美金344億元(約新台幣9,860億元),市場原先預估螞蟻金服市值上看3,1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元),沒想到IPO觸礁,阿里巴巴集團大受衝擊,在紐約交易所的股價收盤下跌8.1%,跌幅創自2015年1月以來最大,阿里巴巴在港股價則下跌7.07%。

 

 

按照螞蟻集團在上海科創板和港交所的發行價計算,馬雲持有公司8.8%股權價值274億美元(約新台幣7,836億元),螞蟻集團若成功上市,馬雲不僅全球富翁排名大躍進,還有機會打下印度富豪安巴尼(Mukesh Ambani)重返亞洲首富霸位。

 

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變化,馬雲身價少了將近30億美元,全球首富的排名下跌了12個名次,從排名第6變成排名第18,目前淨資產為581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616億元)。


延伸閱讀
大兒子Max吼2個字 隋棠失控發火監視器全都錄
CEO才吐槽平整邊框 華為新機被網友酸「致敬」iPhone 12
電影太夯也會有問題? 日揭3大「鬼滅霸凌」現象
【白宮誰當家】美選開票中拜登暫領先 關鍵搖擺州川普占上風
【白宮誰當家】找卡卡固樁也沒用 拜登老家再被川普翻盤

 

(封面圖/東方IC/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螞蟻集團馬雲阿里巴巴首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