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2週內「3度對台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美國2週內「3度對台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2020/11/04 15:51 吳妍
美國2週內「3度對台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3日發出對我國「MQ-9B無人機」軍售通知,總金額為6億美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此為美國政府於2週內第3度提供我國重要防衛性武器,表達誠摯感謝。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分析,川普政府火速通過多項軍售案,全是為了在美國大選底定前,趕快讓軍售案在國務院通過,未來若拜登上台恐只會賣給台灣防禦性武器。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此次美國對台灣軍售4架「死神」無人機(MQ-9B),可執行監控、偵蒐任務,並具備優秀的耐候能力、遠程滯空能力及更大的載重,為執行海上偵察任務利器。同時,這也是川普任內第10度提供我國重要防衛性武器,引起總統府 、國防部以及外交部關注,並且表達感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世民指出,一旦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很可能為了不挑釁中國,又基於「台灣關係法」,只會對台銷售防禦性軍武,畢竟拜登幕僚已對外表明,不會像川普一樣與中國脫鉤。像是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魚叉反艦飛彈、無人機等先進武器,如果是拜登上台,美國就有可能不會出售。

 

中國《環球時報》報導則引述專家說法,認為美國對台銷售無人機之所以引發振奮,係因台灣軍隊武力太差,逼得台灣必須繳交保護費,相較之下,中國最新型「翼龍10」大型無人機可攜帶多種彈藥和偵察設備,處於全球軍用無人機的第一梯隊,可與美國無人機較量,屆時賣給台灣的MQ-9B於戰亂中將淪為共軍「靶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2週內對台3度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Airforce-technology網站)

 

【往下看更多】
驚人之舉?美國男在投票所內「脫褲蓋章」 網笑:他在紮衣服啦
川普聲稱勝選!自豪在搖擺州大勝 酸拜登「追不上」
美大選後政權若未和平轉移 他曝「股市恐跌10%」
關鍵字: 軍售武器國務院川普台灣關係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