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輕鬆連任?「害羞川粉」湧出投票 4年前劇本恐重演

川普輕鬆連任?「害羞川粉」湧出投票 4年前劇本恐重演

2020/11/04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輕鬆連任?「害羞川粉」湧出投票 4年前劇本恐重演

2020美國總統大選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目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暫時領先,以238張選舉人票小贏川普的213張,最終結果尚不得而知。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不過,2016年大選時,美國民調機構Trafalgar精準預言川普獲得306張選舉人票,順利入主白宮;今年Trafalgar指出,4年前的「shy Trump supporter(害羞川粉)」現象可能重演,讓川普逆轉,輕鬆連任;日前也預測搖擺州的民調,認為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及佛羅里達州領先2%至3%,在其他地方的優勢更大。

 

 

Trafalgar的創辦人Robert Cahaly曾擔任共和黨顧問,4年前他詢問受訪者支持哪位候選人,再追問他們認為鄰居可能投給誰;今年他則是透過簡訊、電話及e-mail等方法達到同樣效果。

 

Robert Cahaly相當排斥傳統的民調方式,但他也從未公布過研究方法,儘管許多人懷疑資訊透明度,但他認為許多受訪者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出現「社會期許誤差(Social-desirability bias)」現象。

 

不過,華府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民調專家Daniel Cox也指出,過去4年內,人們不再羞於承認支持川普,而試圖量化「害羞川粉」的研究也未能找到證據。

 

根據《CNN》最新的搖擺州民調,拜登在賓州領先6%、密西根州領先9%、威斯康辛州領先10%,若川普在這3州皆失利,恐怕要翻轉內華達州、新罕布夏州等民主黨鐵票區,才有可能逆轉連任。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要求法院下令停止計票 《衛報》嗆:趁選情不利亂質疑
美國2週內「3度對台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驚人之舉?美國男在投票所內「脫褲蓋章」 網笑:他在紮衣服啦
關鍵字: 川普拜登民調美國總統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