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一對企鵝上網賣33萬!前飼育員缺錢潛園區 擄動物兜售被逮

一對企鵝上網賣33萬!前飼育員缺錢潛園區 擄動物兜售被逮

2020/11/05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一對企鵝上網賣33萬!前飼育員缺錢潛園區 擄動物兜售被逮

缺錢花用心生歹念?英國一名曾在動物園工作過的男子,在離職後竟半夜潛入園區偷走好幾隻動物,再PO上網高價賣出。一直到一名動物收藏家收購企鵝,發現自己購買的動物健康狀況不佳,向獸醫求助後才讓整起事件曝光。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一名25歲的男子Bradley曾擔任過鳥類園管理人員,當時的他在同事眼中是個工作認真又負責的人,深受同事喜愛,不料他離職後不幸染上毒癮、酒癮,缺錢竟將歪腦筋動到之前在動物園照顧的鳥身上,2年前在鳥園籬笆挖洞潛入,偷走12隻琵鷺並透過網路售出,但因為沒找到任何相關證據,而未被逮。

 

 

而Bradley隨後又進行了第二次的夜間行動,偷走了兩隻15歲的企鵝,甚至還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上以9000英鎊(約新台幣33萬元)出售。

 

動物收藏家萊斯(Reece Oliver)購買後,發現企鵝們健康狀況都不太好,於是向獸醫尋求幫助。沒想到這名獸醫剛好就任職於南湖野生動物園,他注意到企鵝身上的標籤後,馬上就認出牠們來自動物園,懷疑企鵝是遭人偷竊,隨即向警方報案。

 

經過警方的偵訊,Bradley終於承認犯案,最後Bradley被警方以因竊盜、出售及運輸特定物種等罪名,將面臨2年8個月的刑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夫妻砸20萬網購品種貓惹禍上身!養到幾近滅絕「幼虎」慘遭逮補
無尾熊飼養費驚人!日本動物園年花1800萬 痛心「裁員」節約支出
石塊棍棒齊下將海豹打到昏死!只為「讓孩子拍照」
關鍵字: 企鵝動物園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