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拜登是「跛腳總統」?川普主義不會消失 楊念祖:施政恐無法推行

拜登是「跛腳總統」?川普主義不會消失 楊念祖:施政恐無法推行

2020/11/09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拜登是「跛腳總統」?川普主義不會消失 楊念祖:施政恐無法推行

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已出爐,確認將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成為白宮新主人。對此,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卻認為,「拜登勝選,也會是跛腳,參眾議院的席次對民主黨不利,所以很多施政無法推行。」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中評社》報導,楊念祖認為,目前兩岸關係從「量變」到「質變」,從大陸來看,「海峽中線」事實上已經消失,美國為了利益不會願意看到台海緊張失控,「但未來美國注意力只放在國內時,誰有能力管控這部分?」

 

 

楊念祖表示,美國大選後,「川普主義」不會消失,甚至可能出現2.0,例如白人至上等;且川普到2021年1月20日仍是美國總統,他是麻煩製造者、衝突煽動者、群眾分裂挑動者,會給美國帶來動盪不安,加上新冠肺炎帶了的經濟衝擊,美國在未來半年內仍會很不穩安定。

 

至於美中矛盾問題,楊念祖分析,若拜登團隊想要減緩,必須趕快提出新論述。現在美國人仇中、反中的民意不斷上升,川普過去說大陸是敵對勢力,現在只剩下「大陸是不是美國的敵人」這項問題,拜登必須解決,否則很多事都無法推動。

 

(封面圖/翻攝自Joe Bid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國確診數突破「千萬」全球之冠 拜登將組防疫新團隊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譚德塞發文祝賀:期待與您合作
美總統大選拜登勝選 川普若不願離開白宮會怎樣?
關鍵字: 川普拜登大陸楊念祖美中關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