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輝瑞:疫苗效果90% CEO轉身賣股進帳1.6億

輝瑞:疫苗效果90% CEO轉身賣股進帳1.6億

2020/11/12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輝瑞:疫苗效果90% CEO轉身賣股進帳1.6億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9日宣布,和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研製的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效力達90%以上,消息一出振奮全球股市,輝瑞CEO布爾拉(Albert Bourla)也同時在當天拋售公司股票,一口氣進帳了約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2億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CNN》報導,輝瑞的股價在疫苗消息公布後,在盤中大漲近15%,而根據輝瑞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申報文件,可以發現布爾拉也在當天出售13萬2508股,每股均價41.94美元,一共約進帳560萬美元。

 

 

另外,執行副總裁蘇斯曼(Sally Susman)也同樣在當天售出4萬3662股,總值逾180萬美元。

 

此舉引發外界質疑布爾拉涉嫌不當交易,但輝瑞回應,這筆交易早在8月19日已設定好,股價在9日達到預設價格後便賣出,至於布爾拉是否曾考慮取消該筆交易,避免讓人認為趁機套利?發言人則解釋,這是由第三方股票管理人預設好的交易,布爾拉也強調,自己在宣布疫苗消息前一天才知道試驗結果。

 

報導指出,企業高層定期出售公司股票是常有之事,但他們也能延遲交易,避免被認為放消息拉高出貨。

 

而Baird生物技術分析師Brian Skorney則認為,這些獲利是布爾拉應得的,因為和疫苗將為世界帶來的利益相比,這些從股票中獲得的利潤根本微不足道。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輝瑞武肺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 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全球股市一夕豬羊變色!謝金河示警:變盤訊號來了
大陸新冠疫苗出包?傳出現嚴重副作用 巴西臨床實驗急喊卡
關鍵字: 輝瑞疫苗CEO拋股內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