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拒絕承認敗選 財經名嘴:憲政危機恐引爆美股拋售潮

川普拒絕承認敗選 財經名嘴:憲政危機恐引爆美股拋售潮

2020/11/13 13:25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拒絕承認敗選 財經名嘴:憲政危機恐引爆美股拋售潮

儘管周四道瓊下跌作收,但自從美國大選結束後,在不確定性消除、疫苗利多連發下,美股出現一波漲勢,甚至直逼三萬點,不過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卻警告,市場正面臨四項風險,尤其又以可能出現的「憲政危機」最為嚴重,恐將引發股市拋售潮。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MarkeWatch》報導,克萊默提到,從大選結束以來,美股大多處於牛市狀態,但市場仍有四項風險,包括疫情死灰復燃、美國住院治療人數增加、新的紓困方案遲遲未出爐,以及潛在的憲政危機。

 

 

克萊默進一步指出,這些風險中又以潛在的憲政危機最令人擔憂,因為川普不願意承認敗選,還經常在推特上發文,控訴選舉不公,都可能導致憲政危機出現。


報導中提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279票跨過當選門檻,不過川普仍聲稱自己贏得了大選,甚至將展開一連串的法律戰挑戰翻盤;克萊默直言,川普不認同選舉的合法性,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這從股市角度而言,將是一個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陣營拋234頁證詞!控「6成選票簽名相同、死人也能投票」
14.8克拉!稀有巨鑽「玫瑰花魂」7.3億天價拍出
香港武肺確診案例增 專家憂恐爆發第4波疫情
關鍵字: 川普美股拜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