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想對伊朗「核基地」發動攻擊!彭斯、蓬佩奧嚇壞勸阻:先不要

川普想對伊朗「核基地」發動攻擊!彭斯、蓬佩奧嚇壞勸阻:先不要

2020/11/17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想對伊朗「核基地」發動攻擊!彭斯、蓬佩奧嚇壞勸阻:先不要

2020美國總統大選大勢已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超過270票,幾乎確定將要入主白宮,現任總統川普的任期只剩不到3個月,這段期間他的一舉一動更備受矚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12日的白宮會議中,向高級顧問諮詢,若是未來幾周內要「對伊朗主要核基地發動攻擊」,是否有可行的方案,讓官員們嚇了一跳,紛紛勸阻川普不要發動軍事攻擊,此舉可能升級成更大衝突,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參謀總長聯會主席麥利等高官都在會議中。

 

 

而有官員也向《路透社》也證實了此場會議,顧問們向川普提出多項方案,最後仍決定暫時不採取任何行動,白宮對於此事則不願多作回應。據了解,美國的飛彈、網路攻擊等,目標幾乎都瞄準了伊朗納坦茲核電廠,若是在川普任期尾聲發動攻擊,除了引發地區衝突外,也將對拜登的外交措施帶來嚴峻考驗。

 

即使川普願意從世界各地撤軍,恐怕也無法實現「終止無休止戰爭」的政見。今年1月川普才下令發動無人機,襲擊在巴格達機場得伊朗將軍;2018年也退出前總統歐巴馬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還對伊朗實施多項經濟制裁。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指控「選舉舞弊」想驗票!威州回應我ok:先拿2.2億來
川普有望翻盤?美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竟有2600張票沒算到
川普擬對大陸「最後施壓」 美媒:不會涉及對台灣有新動向
關鍵字: 川普伊朗核武攻擊戰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