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0歲黑人小女孩靠一塊貧地一夕致富!日賺20萬還被宣布成白人

10歲黑人小女孩靠一塊貧地一夕致富!日賺20萬還被宣布成白人

2020/11/19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10歲黑人小女孩靠一塊貧地一夕致富!日賺20萬還被宣布成白人

在美國,有一名黑人女孩因繼承了一塊不適合耕種的貧瘠土地,意外成為當地最有錢的富豪,每天收入高達新台幣20萬元,甚至還被當地政府宣布為白人,允許她享有白人特權。但諷刺的是,若不是當時由白人掌控的政府故意分給她一塊貧瘠土地,她可能也不會這麼的幸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名黑人女孩Sarah Rector於1902年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出生,於美國內戰後,黑奴們被宣布成為自由人,Sarah和將近600名黑人兒童獲得了分配的土地,Sarah被分配到159.14英畝(64公頃)土地,大概相當於89個標準足球場。

 

 

而實際上,當時由白人掌控的政府故意分給她一塊貧瘠無法耕種的土地,而肥沃的土地則是留給了白人殖民者。

 

起初,這塊土地對於Sarah來說是個負資產,因為沒有生產價值,甚至還要向政府繳付土地稅,而她的父親還因付不起土地稅,一度向縣法院申請賣掉這塊地,不過卻遭法院所拒絕。

 

不過,在當時的美國,石油可說是朝陽產業,而Sarah為了貼補家用,當時則將這塊地租給了美國標準石油公司。

 

1913年8月,石油公司真的在這塊地上發現了儲量豐富的油礦,而且還是「噴油井」,每天能產出2500桶石油,這意味著Sarah每一天能賺300美元,約如今的7500美元(新台幣20萬元),而這名黑人女孩一夜之間成了俄克拉荷馬州的首富。

 

而這件事情被當時的媒體廣泛報導,甚至稱她為「世界上最富有的黑人」,而不到12歲的她,還收到了許多求婚信,包括四個德國的白人青年。但白人主導的美國對這個黑人女孩的巨大財富感到非常不安,因此誕生了一出荒唐的法律決定:俄克拉荷馬州議會宣布她為白人,允許她享用鐵路頭等艙等白人特權。

 

直到Sarah 18歲畢業後,她已經成為了一名百萬富翁,手下持有大量的股票、國債、以及其他投資和生意,而Sarah最終沒接受白人的求婚,而是在高中畢業後嫁給黑人,生了三個孩子,經營各種投資生意,過著富裕的生活,直至65歲平靜去世。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全民不安求自保? 美大選前槍枝銷量飆升
犯罪合理化?美黑人運動人士:洗劫商家是爭取補償
「黑人牙膏」遭指種族歧視!高露潔:已對名稱進行評估
關鍵字: 黑人女孩石油富豪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