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超驚!告別式「主角本人」坐門口 弔唁親友:沒帶口罩不准入內

超驚!告別式「主角本人」坐門口 弔唁親友:沒帶口罩不准入內

2020/12/04 17:06 張憶漩
超驚!告別式「主角本人」坐門口 弔唁親友:沒帶口罩不准入內

迦納「黑人抬棺舞」爆紅,讓世界認識不一樣的喪禮模式,與迦納隔海相望的小國日前也舉辦了場特別的喪禮,死者的遺體沒有放進棺材,反而被放在教堂門口,原因是他「沒戴口罩」不得進入室內。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加勒比海南部的島國千里達(Trinidad and Tobago)有對父子在上個月遭人槍殺身亡,父子葬禮於同日進行。54歲的父親阿德雷(Adlay Lewis)依照慣例被放入棺材,而29歲的兒子切(Che Lewis)卻被換上粉紅西裝外套,套上純白西裝褲,以坐姿被扛上車,與父親的棺材一同在城內遊行,為了掩飾眼睛無法張開的突兀,親友還特別替切戴上墨鏡。

 

 

▼葬儀社將遺體整理得看不出生前遭受槍擊,並全程陪同死者前往告別式現場。(翻攝自Dennie's Funeral home)

 

送葬隊伍來到告別式會場,主角之一的切卻因為「沒戴口罩」而被教會工作人員拒絕入內,他只好坐在門口迎接賓客,旁邊設有封鎖線。這超現實的畫面,讓後來到場弔唁的親友一時之間沒認出他,甚至還有人譴責他沒有戴口罩,而沒有意識到那是冰冷的屍體。

 

送葬遊行與告別式被全程直播,引發不少關注,包括當地執法人員。警方以「違法且危險的方式載運人員」對葬儀社開出750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的罰單,並表示將繼續調查當天的用路情況。當地的天主教大主教也譴責此舉有損死者「尊嚴」。

 

▼現場賓客、觀看直播的網友都受到不小驚嚇。(翻攝自Dennie's Funeral home)

 

座右銘為「每件事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每場葬禮都應該是特別的」丹尼斯葬儀社( Dennie's Funeral home)表示,一切都是應家屬要求,公司只是為他們完成遺願清單上的事情,「這個要求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們知道國外有這樣的葬禮。」甚至為了確保一切可行,「事前我們陪著祂待了3天,密切監控祂在椅子上的狀況。」

 

丹尼斯葬儀社所指的「國外」是波多黎各,該國於2008年起陸續出現在葬禮上採非躺姿的遺體,殯葬業者為遺體注射化學液體使之完全僵化以達成「極端防腐」(extreme embalming),再透過繩子、釘子等物輔助,擺出家屬或死者生前指定的動作,替遺體營造出有點「復活」的感覺,藉此安慰親友,緩和喪禮的沉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參加葬禮驚見死者坐在門口迎接 賓客還罵:怎不戴口罩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Dennie's Funeral home)

 

【往下看更多】
2021年是「黑暗年」?各國預言家一致喊:明年更慘
俄網紅為「2.8萬斗內」把懷孕女友關陽台 2小時後釀悲劇
英女王徵「私人助理」 年薪百萬工作內容曝光
關鍵字: 告別式葬禮遺體口罩教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