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對台軍售79億元!國防部:強化防衛戰力承諾不變

美對台軍售79億元!國防部:強化防衛戰力承諾不變

2020/12/08 09:04 中央社
美對台軍售79億元!國防部:強化防衛戰力承諾不變

美國國防部今(8)日宣布對台軍售,售台總額2.8億美元戰地訊息通訊系統(FICS)。國防部回應,此軍售顯示美方協助台灣強化整體防衛戰力承諾不變,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以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軍售案主要是銷售戰地訊息通訊系統(Field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預估總額為2.8億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這項軍售已經知會美國國會。

 

 

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案目的在提供移動與安全的通訊,有助於接收方實現軍事通訊能力現代化目標,支持任務與作戰需求。

 

國防部表示,美國繼前3次對台軍售5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台灣所需的防禦性武器,可強化資訊通信能力,建立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強調,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協助台灣強化整體防衛戰力的承諾不變,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以維護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就業疲弱迫使美國強推紓困案 專家:有望推升全球股市
印度爆發怪病!眼睛灼熱、嘔吐昏迷 衛生部緊急調查
提升民眾信心!美國3位前總統願「公開接種」新冠疫苗
關鍵字: 美國國防軍售台美關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