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歐舒丹」申請破產保護 台灣公司回應了

美國「歐舒丹」申請破產保護 台灣公司回應了

2021/01/28 12:29 張憶漩
美國「歐舒丹」申請破產保護 台灣公司回應了

疫情衝擊全球一年多,連跨國大企業都擋不住了。知名法國專櫃品牌「歐舒丹(L'OCCITANE)」美國分公司不得不向法院提出破產申請,因為光是房租便壓得他們喘不過氣。對此,歐舒丹台灣分公司回應,完全不受影響、一切營運正常。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歐舒丹美國分公司於當地時間26日,向紐澤西州法院提出破產申請,預計將關閉全美約23家店舖。外傳歐舒丹美國分公司負債高達1.62億美元(約新台幣45.78億元),而區域總經理塔尼尼(Yann Tanini)於法庭文件中表示,截至申請日期,公司租賃欠款超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4億),且房東持有超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00千萬元)保證金。

 

 

在申請破產保護之前,美國歐舒丹曾試圖與房東重新談判租賃條款,從而實現法庭外重整,然而塔尼尼表示:「房東拒絕協商對租賃條款的長期調整,不願提供足夠的讓步以維繫公司的生存能力。」因此,美國歐舒丹將關閉23家門店,並期望免除這些店舖的租賃協議。

 

相較於美國市場的低迷,歐舒丹亞洲市場表現突出,尤其在中國、韓國,分別各成長24.9%及27.4%,且網路銷售成長驚人,比2019年增加95.8%,佔總營業額52.6%。中國歐舒丹負責人迅速回應,美國分公司的舉措不會對其母公司、全球其他市場,以及集團其他品牌造成任何影響,未來歐舒丹會繼續深耕中國市場。台灣歐舒丹也透過公關表示,完全不受影響、一切營運正常。

 

另外,塔尼尼在文件中也表示,其實早在疫情之前,美國歐舒丹的實體店面銷售金額就已經下降,疫情只是壓垮實體通路的最後一根稻草。目前歐舒丹在美國36州和波多黎各共有166家商店,佔全球總銷售額的9.1%,2020年4月至2020年12月的銷售額為1.1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較前年同期下降21%。其中,實體店銷售額僅佔34%,反觀電商表現較佳。公司擁有1.61億美元(約新台幣45.50億元)的資產和1.62億美元(約新台幣45.78億元)的債務,最大的無擔保債權人是母公司歐舒丹集團。


延伸閱讀
德經濟部長向台求援籲「增加晶片供給量」 台積電回應了 
夫妻合力10年買3房 越換越大間2招「無痛儲蓄」年存百萬
丈夫拒包12萬過年紅包給岳父母 新婚妻怒轟「豬腦袋不知變通」
男友KTV廁所揪女同事「做開心的事」 女星抓包渣男劈腿15次才分手

 

(封面圖/翻攝自歐舒丹臉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歐舒丹破產房租台灣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