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爾蓋茲神準預言病毒流行 再指「2危機」讓人類付出大代價

比爾蓋茲神準預言病毒流行 再指「2危機」讓人類付出大代價

2021/02/09 11:49
比爾蓋茲神準預言病毒流行 再指「2危機」讓人類付出大代價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現以慈善家的身分活動,他曾在2015年準確預言「未來恐爆發全球大瘟疫,帶走千萬條人命」,最近比爾蓋茲受訪時也被問到「人類接下來將面臨的危機」,他再度預言這2種危機會讓人類「付出更高代價」。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比爾蓋茲於2015年時,曾在Ted演講上發表「人類尚未準備好『下一次爆發』」,其中他精準預言「如果未來的幾十年內有什麼東西會殺死超過1,000萬人,那就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病毒,而非戰爭或導彈。」去年美國爆發疫情,這段演講又被翻出來並造成話題,因此比爾蓋茲近日在YouTube熱門頻道「Veritasium」上,也以「人類接下來將面臨的危機」為題受訪。

 

 

主持人先詢問為何比爾蓋茲2015年就能精準預言如今武漢肺炎的流行?比爾蓋茲認為:「因為本來就存在許多種呼吸道病毒,這種病毒非常恐怖,不像伊波拉病毒感染後你只能躺在病床上,感染呼吸道病毒後你可能還在搭飛機、在公車上,並造成更多人感染。」

 

▼比爾蓋茲曾於2015年準確預言「將有傳染病病毒奪走千萬人性命」。(翻攝自Veritasium YouTube)

比爾蓋茲曾於2015年準確預言「將有傳染病病毒奪走千萬人性命」。(翻攝自Veritasium YouTube)

 

比爾蓋茲接著又被問到「人類接下來將面臨的危機」?他點出是氣候變遷跟生化攻擊。首先比爾蓋茲認為到了2100年時,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死亡會增加到5倍之多,可能比這次疫情中的死亡數更驚人;關於生化攻擊,比爾蓋茲認為若有心人想造成傷害,就會開發出某種病毒,屆時人類將面臨的不只是自然界的病毒,還有人工製造出來的病毒。

 

▼比爾蓋茲認為生化攻擊跟氣候變遷,會為人類造成更大威脅。(示意圖,photo-AC)

比爾蓋茲認為生化攻擊跟氣候變遷,會為人類造成更大威脅。(示意圖,photo-AC)

 

比爾蓋茲認為,雖然人類至今仍不願面對這些話題,但2種危機都會導致更高昂的處理成本、也比現今武漢肺炎更容易遇上。目前該受訪影片將近有200萬點閱人次,雖然話題嚴肅,但底下網友也幽默留言:「主持人,你居然帶著AirPods訪問微軟創辦人,這不對吧?」「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問問他如何取消windows 10的升級」。


延伸閱讀
年前大掃除「3破物」不丟影響整年 1招隔離晦氣
女友嫁妝2間房準岳父要他簽「這個」 男猶豫網一看:搶著入贅!
面試開28K順利錄取 人資「一封信」竟讓她工作飛了
花28萬買「垃圾屋」遭親友嘲笑 男打掃完竟爽賺千萬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