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揮別前男友!她自創公司躍身全球最年輕億萬女富豪

揮別前男友!她自創公司躍身全球最年輕億萬女富豪

2021/04/09 10:50 東森財經新聞
揮別前男友!她自創公司躍身全球最年輕億萬女富豪

美國交友軟體Bumble的共同創辦人赫德(Whitney Wolfe Herd),因公司上市後股價飆升,讓擁有近12%股票的她身價暴漲,也因此成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女性億萬富豪。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指出,赫德創業之路一波多折,從大學畢業後先是聯合創立了約會軟體Tinder並擔任行銷副總,與當時Tinder行銷長的馬汀(Justin Mateen)交往,不料1年內就面臨分手,此事更讓赫德在職場上遭遇言語霸凌,儘管Tinder否認此醜聞,但最終仍私下拿出逾100萬美元和公司股票來和赫德和解。

 

 

幸運的是,赫德告別前男友後,在2014年底與俄羅斯億萬富翁安德列夫(Andreey Andreev)共同創立Bumble,從最初的女性社交平台轉變成交友APP,並限制只有女性才能發起首次對話邀請,因此被稱為是「薩迪霍金斯(Sadie Hawkins,美國連環漫畫在現實世界引發的活動,由女方邀請男性約會)」式的APP。

 

Bumble在今年2月10日於納斯達克上市後,赫德在推特發文感謝Bumble的女性用戶支持,讓其公司能成功上市。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作者:TechCrunch

 

【往下看更多】
《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出爐 郭台銘2000億身家穩坐台灣首富
砸6億辦9次婚禮還不夠 貴婦女星生日老公買下「整間愛馬仕」
台灣最強阿嬤!10年還債600億元 償還手法曝光
關鍵字: 富豪創業年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