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居家防疫創「新冠嬰兒潮」?美醫院91小時接生107寶寶

居家防疫創「新冠嬰兒潮」?美醫院91小時接生107寶寶

2021/07/17 09:15 東森財經新聞
居家防疫創「新冠嬰兒潮」?美醫院91小時接生107寶寶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國紛紛祭出居家防疫政策,人們的許多生活型態也因此隨之改變。近期,美國德州就又一家醫院就發現迎來「新冠嬰兒潮」,該醫院最近接生的嬰兒數量大增,甚至在短短91個小時內接生107個嬰兒,平均每小時要接生不只一個嬰兒。醫護人員還預測,未來接生嬰兒的數量應該還會繼續上升。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這家迎來「新冠嬰兒潮」的醫院名為「Andrews Women's Hospital at Baylor Scott & White All Saints Medical Center」,位於美國德州,是當地孕婦待產的首選醫院。據悉,這間醫院過去每天平均接生16個嬰兒,以往的生產高峰大約落在12月至1月左右,但今年自6月24日起,醫院接生的嬰兒數量即大幅成長,甚至有醫生在短短91個小時內接生了107個嬰兒,打破紀錄。

 

 

由於按照以往的紀錄來看,6月出現嬰兒潮實屬罕見。院方推測,這波嬰兒潮應該是「新冠嬰兒潮」,因為民眾被隔離在家的時間長,就有更多機會生小孩。
 

▼德州一家醫院發現,今年6月的接生率比往年高出許多,推測應是居家防疫政策下的「新冠嬰兒潮」。(示意圖/取自Pexels)


除了人類之外,動物園的動物也因疫情「湧現生機」。據了解,2020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各地動物園紛紛宣佈休園,少了遊客到訪的動物園回歸寧靜,不少動物們繁衍後代的機率也大幅成長。

 

▼動物園因疫情封園數月後,園區內的動物誕下下一代的機率也比以往提高不少。(示意圖/取自pixabay)


例如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National Zoological Park)內的大貓熊美香在封城後順利以高齡誕下寶寶;休士頓動物園的雄性斑哥羚羊更在三星期內讓3隻雌羚羊受孕成功。斯里蘭卡動物園一直是遊客爭相到訪的景點。斯里蘭卡動物園的人員也表示,自2020年3月暫停營業的這一年內,動物出生率上揚25%,其中還包含許多從未在動物園內誕育後代的物種。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居家防疫3C商品熱銷!通訊行:這3種產品賣翻
在家防疫比上班更花錢? 網嘆中肯:貨從天上來
防疫關在家夫妻易吵架?日旅館轉型「疫情避難所」
關鍵字: 嬰兒潮美國居家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