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Delta更可怕!超強變異株「Covid-22」恐現世 將釀致命大流行

比Delta更可怕!超強變異株「Covid-22」恐現世 將釀致命大流行

2021/08/24 13:32 東森財經新聞
比Delta更可怕!超強變異株「Covid-22」恐現世 將釀致命大流行

Delta變種正在全球大流行,各國確診人數飆升,不過,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免疫學教授賽雷迪(Sai Reddy)卻發出警告,未來恐會有多種變異株結合導致新的疫情再度爆發,「一種被稱為 Covid-22 的新變種病毒,可能比 Delta 變種病毒更致命,狀況可能會比現在還更糟糕。」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太陽報》等外媒報導,賽雷迪在接受德國媒體Blick訪問時表示,他把Delta病毒稱為「Covid-21」,是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中,傳染性最強的變異株,接著向全球示警,未來恐會出現,由印度Delta病毒、南非Beta病毒、巴西Gamma病毒等變種結合,同時具有所有變異株特性的強大病毒,他稱之為「Covid-22」。

 


他認為,「Covid-22可能會讓情況比現在還要更糟糕」,並提醒各國應該儘早面對,也希望疫苗製造商加速研製新一代疫苗,「疫苗應該要再做進一步調整,以保護人類,在不久的將來,這些變種病毒的組合,不是更致命就是更具免疫逃脫性,將會成為一個大問題。」


對於現正大流行的Delta變種,賽雷迪說明,「依據近期科學研究,Delta的病毒載量相當高,以至於任何未接種疫苗的人染疫後,都可能成為一名超級傳播者」,Delta的流行,也讓還未打疫苗人們都成為隱憂,此外,它的高病毒量也讓施打2劑疫苗的保護力下降,「我們需要用較高的抗體來應對,這也是第3劑加強針的作用。」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昨天才打高端!專欄作家驚傳猝死 桃市緊急回應
8成網友打完高端有這副作用 鄉民女神傻眼:根本沒去吧?
打過高端與獅子王聚餐沒確診! 部桃護理師曾參與二期試驗
關鍵字: Delta疫情Covid-22新冠病毒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