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晶片供應斷供未解 白宮下週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晶片供應斷供未解 白宮下週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2021/09/16 09:13 東森財經新聞
晶片供應斷供未解 白宮下週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全球Delta疫情肆虐,許多國家進入封城管制,大量產業供應鏈恐瀕臨斷供。據傳,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3日與企業界代表召開會議討論晶片供應鏈的問題。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某位不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透露,這次的半導體會議將由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 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 (Brian Deese) 共同主持,目前尚未確定與會者名單,但包括晶片製造商以及中下游產業汽車製造、消費電子和醫療設備等產品的公司皆會受邀。 

 


關於會議內容,該名官員表示,目標是希望能進一步提高透明度並繼續努力與盟友接觸。並說明,「政府計劃告訴公司,政府需要他們的幫助,以緩解持續數月的瓶頸。」


另外,雖然拜登一直專注於將製造帶回美國,但官員也承認,生產必須通過盟國的努力實現多元化和互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遭爆「未招標已印好」!王定宇嘆:僅中央印製廠可以印啊
全球首創「莫德納+高端」!陳時中:混打不一定需要國外經驗
新品發表反扯腿 「積」弱不振為哪樁? 大摩開示:Q4恐被砍單
關鍵字: Delta晶片供應鏈拜登白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