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妖鎳之亂未止!跌幅限制擴大至12% 業內: LME快無公信力

妖鎳之亂未止!跌幅限制擴大至12% 業內: LME快無公信力

2022/03/18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妖鎳之亂未止!跌幅限制擴大至12% 業內: LME快無公信力

先前3/8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鎳期貨瞬間暴漲至每噸10萬美元,讓LME緊急暫停交易,在重新整頓並設定漲跌幅限制後,終於恢復交易,沒想到市場依然混亂,鎳價連兩日跌停板,LME只好不斷把漲跌幅限制擴大,目前已提升至 12%。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前兩日LME恢復鎳期貨交易,並宣布設下漲跌幅限制5%,是成立145年來首度創舉。不過仍對市場幫助不大,開盤即跌停,因此LME只好再提高漲跌幅限制到8%。

結果限制調高隔天就再度觸及8%跌停板。因此LME只能再度將限制擴大至12%。

鎳期貨目前已從8日的每噸10萬美元高點回跌至4.1萬美元,跌幅約 58%,且只完成少數交易,而現在即便在跌停價以下,仍找不到買方接盤。

▼鎳期貨價連兩天跌停,且交易量低迷(示意圖/pixabay)

對此,Romco Metals交易部門主管Keith Wildie直言:「LME的公信力正以驚人的速度失去」但投資人在短期內,仍難以找到替代LME鎳報價的方式。

對於LME面臨的困境,Liberum大宗商品策略主管Tom Price坦言:「看起來沒有能快速解決的辦法。而且這是個很嚴重的大問題,一旦時間拉長,LME似乎會遇上更多的麻煩。」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婆婆騙月給10萬!苦媳棄百萬年薪回家 慘領27K「孕吐再扣錢」
升息一族群「房貸多繳43萬」 專家示警:好戲在後頭
央行升息1碼 台股恐承壓?分析師:站上17650點能緩解
關鍵字: LME鎳價期貨投資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