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稅改案過關 FANG帶頭的主流股可能要讓位了

稅改案過關 FANG帶頭的主流股可能要讓位了

2017/12/05 15:4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今年以來,最爆紅的要屬以「FANG」為首的科技股,在稅改案過關的題材下,可能要讓位給其他類股,電信、零售、金融和工業等,可能成為美股上漲的新引擎。

美國參、眾兩院的減稅案版本還有待協商,可能將單獨的立法合併為一個法案,可能影響投資人重新審視稅法改革的利多,且在參、眾兩院的計畫中,公司稅率將從目前的 35% 降至 20%。           

投資人正進行換股操作

Jefferies 分析師認為,股票投資人現在已經將投資組合集中到受通貨緊縮環境影響的表現強勢股,這也就意味者投資人正在進行換股操作,重新進行資產配置。

「FANG」股價周一全面下跌,臉書和亞馬遜跌幅均超過 2%,Nexfix 跌幅超過 1%,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跌幅也有 1.1%。

「FANG」股票今年是市場大贏家,投資人已在今年表現強勁的科技股中獲利,現在基於減稅的長期利多題材,改從高稅率公司中,尋找過去表現平淡、目前仍然物美價廉的股票。   

B. Riley FBR 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表示,目前非科技股漲上漲,擴大這波反彈,並搶攻主流股地位 ,基本上是健康的,但並不意味著科技股就不能在 2018 年重新登上主流股的地位。

減稅概念股搶攻主流股

高盛指出,標普 500 指數中,科技行業的稅率非常低,為 24%,若減稅法案中的公司稅率降至 30%,則負擔的稅率變化最小;至於減稅大禮主要是朝高稅率的製造、電信、金融、交通業送出的。                          

Nuveen 資產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師 Bob Doll 指出,全年大部分時間,成長和動力類型表現都跑贏大市,但上周投資人將資金投入價值領域以及減稅受惠產業及概念股。Doll 表示,銀行、實體零售商、媒體公司和住宅建商都是受惠概念股  。

稅改
各產業稅率愈高者,受惠減稅案愈大。(圖:CNBC)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稅案減稅主流概念股受惠fan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