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ED再升一碼〉貨幣正常化節奏要把握2大要點

〈FED再升一碼〉貨幣正常化節奏要把握2大要點

2017/12/14 12: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FED再升一碼〉貨幣正常化節奏要把握2大要點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 於 12 月 12、13 日召開貨幣政策決策會議,會後一如市場預期升息 1 碼,聯邦資金利率從 1.0%-1.25% 上調至 1.25%-1.5%。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14) 日對此評析,整體來看,目前聯準會 (Fed) 保持已規劃好的貨幣政策正常化節奏就是「緩升息」、「有計畫」的縮表。

元大寶華解釋,按照目前市場的共識以及過去一年的經驗,若經濟表現符合預期,亦即美國經濟成長率維持 2-2.5% 的成長速度,Fed 將會每 3 個月升息一次,若很順利的話,明年就會升息 4 次。

然而,之所以目前 Fed 僅預測升息 3 次,關鍵是因為連續 4 季經濟成長都要如預期般「穩健」其實有難度。

在目前經濟能見度仍明朗的態勢下,元大寶華認為,至少明年第 1 季升息機率仍相當大。

至於縮表,考慮到 Fed 已「根本不討論」縮表的議題下,可得知市場很擔心明年 Fed 會加快縮表這件事其實不在議程上。

此外,元大寶華也表示,這次聯準會在考慮到稅改可能的效果後上修經濟成長率並下修失業率的預測,然而對經濟成長率更樂觀並未使 Fed 加快升息次數的預期,可預料,Fed 將逐步採行貨幣政策正常化,在始終沒有看到通膨上升的證據下以「逐漸」的速度前行。

2018 大緊縮時代來臨,我們該如何面對十年來貨幣最緊縮的時刻?
鉅亨網首席經濟學家 邱志昌博士將與廣受年輕人歡迎的財經 M 平方創辦人 Rachel,一同分享他們對於 2018 全球貨幣市場的看法。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eCAmR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