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雙贏!迪士尼1.57兆併福斯娛樂 X戰警、復仇者聯盟世紀合體

雙贏!迪士尼1.57兆併福斯娛樂 X戰警、復仇者聯盟世紀合體

2017/12/15 08:25 東森財經新聞
雙贏!迪士尼1.57兆併福斯娛樂 X戰警、復仇者聯盟世紀合體

▲X戰警、復仇者聯盟有望世紀合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迪士尼昨日(12/14)宣布,將以524億美元(約1.57兆台幣),收購美國影視巨擘21世紀福斯娛樂產業,包含其旗下電影工作室等資產,穩坐全球最大娛樂龍頭寶座。

 

▲迪士尼砸1.57兆併購福斯娛樂。(圖/翻攝自迪士尼官網)

 

這2家好萊塢巨頭從上個月就傳出展開協商要交易旗下資產,在併購完成後,迪士尼將以壓倒性規模穩坐全球最大娛樂公司,但協商卻因無法達成共識而幾度停擺,不過昨晚傳出迪士尼確定以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斯娛樂產業,但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指出,併購不包含福斯新聞頻道、福斯體育頻道及福斯電視網。

 

▲福斯娛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迪士尼過去10年已合併皮克斯工作室、漫威影業、盧卡斯影業,又和索尼影業策略合作《蜘蛛人》。假使確定跟21世紀福斯合併,除了《X戰警》、《死侍》和《驚奇四超人》可以回歸《復仇者聯盟》,包括《阿凡達》、《金牌特務》、《異形》系列電影,還有20世紀福斯動畫公司及藍天工作室等都會轉到迪士尼旗下。一直以來同屬漫威宇宙、無法照著漫畫在電影合體的復仇者聯盟、X戰警,似乎有機會在未來「世紀合體」。

 

這次的收購案對兩間公司來說,可達到雙贏局面。福斯除了股票大漲外,公司市值也會隨著飆升,之後也能專注於體育、新聞和廣播電視。至於迪士尼則可進一步強化其媒體帝國,挽救苦苦支撐的電視業務,特別是應對全球串流媒體公司Netflix的挑戰。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關鍵字: 迪士尼福斯合併併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