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急跌 距高點已挫30% Schiff:等著看歸零吧

比特幣急跌 距高點已挫30% Schiff:等著看歸零吧

2017/12/22 19: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比特幣可能是今年最難以捉摸的投資,當你還想搞清楚它為何暴漲時,它又突然直線跳水,快速突破熊市的警戒線。

根據《Coindesk》數據,亞洲時間周五在不到 12 個小時內,比特幣已經下挫超過 3000 美元,最低來到 12504 美元,隨後在 12500-13500 之間掙扎,一天內跌幅逾 15%。

據《Zero Hedge》報導,在短短 4 天時間,比特幣由最高近 20000 美元,跌至不到 13000 美元,距高點跌逾 30%。主要競爭對手以太幣也跌破 700 美元,前兩天瘋漲的比特幣現金,現在只值 2600 美元不到,跌幅較比特幣只多不少。

比特幣急殺(圖表取自Zero Hedge)
比特幣急殺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近日的下跌還有特別的時機,在美東時間下午 8 點(台北時間上午 9 點),價格特別容易遭到摜殺,不過周五則是從亞洲上午至下午時間,都出現快速的下挫。

比特幣現金、以太幣均跌(圖表取自Zero Hedge)
比特幣現金、以太幣均跌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主要加密貨幣中,原本瑞波幣還能維持漲勢,不過亞洲時間周五下午也開始隨其他貨幣下殺,不過相對上仍是今天表現最好的競爭幣。

比特幣這波下挫原因不明,不過自 CME 推出比特幣期貨之後,比特幣價格開始出現壓力。著名市場觀察家 Peter Schiff 認為,比特幣資產即使最終歸零,也不令人意外。

Schiff 在 2008 年準確看對房地產崩跌,如今他向比特幣投資人預警,表示如果現在才想加入泡沫,為時已經太晚。

他表示,那些前幾年就進場,甚至年初才買比特幣的人,有機會兌現大賺一票,但是看到大漲來追高的人,恐怕會失去一切。

他說,等泡沫破滅,比特幣價格將歸零或接近於零。人們買進比特幣的唯一理由是看好價格上漲,但當它轉向,他們不會基於同樣的理由而賣掉。

Schiff 批評,比特幣毫無價值,「你不能把它當金錢,它太慢、太貴又太脆弱了。」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比特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