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AKB48對手來了?日推「虛擬貨幣少女」 宅男搶開比特幣帳戶

AKB48對手來了?日推「虛擬貨幣少女」 宅男搶開比特幣帳戶

2018/01/17 13:49 東森財經新聞
AKB48對手來了?日推「虛擬貨幣少女」 宅男搶開比特幣帳戶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仮想通貨少女」(圖/取自Twitter#仮想通貨少女

虛擬貨幣狂潮席捲全世界,身為全球5大交易所之一的「日本」將數位貨幣合法化後,推出全球首個以加密貨幣為主的女子偶像團體「仮想通貨少女」(虛擬貨幣少女),上周更是舉行第一場演唱會,所有周邊商品以及見面會等費用,全部以比特幣(Bitcoin)支付,讓這8名少女在眾多女團中突圍而出、一炮而紅。

 

頭戴墨西哥摔角專用的另類面具、身穿女僕裝在舞台上勁歌熱舞,她們不同於一般女子偶像團體,每位成員頭套上印有貨幣符號的標記代表8種虛擬貨幣,包括比特幣、以太幣等等,拍照時更會「交叉手」擺出區塊鏈的手勢,以唱跳等表演方式來傳達投資該貨幣的利與幣。其中演唱歌詞中還提到「如果高價買進,那就會完蛋」、「小心密碼,不要重覆使用」等警語,提醒投資人要謹慎理財,短短半小時的演唱會,就吸引不少粉絲到場支持。

 

無論是參加見面會,或是購買周邊商品,限定只能用比特幣付款,像是支付0.001比特幣(約新台幣416元),就能和其中一名團員拍照、握手,甚至還可以小聊片刻,因此吸引不少大叔粉絲特別開人生首個比特幣戶,以行動來支持心目中的偶像,,就有一名43歲的歌迷笠原博司表示,從沒接觸過虛擬貨幣的他,對這玩意而有點害怕,「不過這個團體只接受比特幣支付的話,就要來開一個帳號」。

 

除此之外,近日,有兩名澳洲男子被譽為「比特幣兄弟」,因為他們在幾個月內透過投資比特幣成為千萬富翁,而最初他們只是投入了5千元澳幣(約11.5萬元台幣)。

 

▲澳洲比特幣兄弟(圖/取自Instagram  daniel_colosi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今年31歲的克勞斯(Daniel Colosi)和34歲的萊斯(Stephen Lenoci)都住在澳洲雪梨,一開始接觸比特幣時,他們認識了一名擁有1000個比特幣的朋友,並且對他的暴富產生濃厚興趣,決定也在這個領域分一杯羹。

 

兩人下定決心後,克勞斯和萊斯辭掉了在西澳一處礦場的工作,開始專注於比特幣。在隨後的短短幾個月,這對兄弟就擁有了10個比特幣,並且每天還能賺到2,000元澳幣(約4.6萬元台幣),甚至兩人相信到了2018年年底,他們將會成為千萬富豪。

 

報導稱,很多人認為自己已經錯過了靠比特幣發財的機會,但是克勞斯和萊斯卻表示現在還有很多種途徑賺錢。「剛開始,我一天只能賺200元澳幣(約4,600元台幣),現在一天能賺2千元(約4.6萬元台幣)。」且兩人還訂下目標:「接下來我們要繼續這種速度,現在投身這個領域還不算晚,但是以後就晚了」。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比特幣貨幣少女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