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萬達旗下美股AMC爆量重挫 跌掉逾4分之1市值

萬達旗下美股AMC爆量重挫 跌掉逾4分之1市值

2017/08/03 16: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道瓊指數 2 日衝上了 22000 點的歷史新紀錄,但萬達旗下的美國最大院線 AMC 娛樂控股 (AMC-US) 卻絲毫感受不到這股衝勁。AMC 股價收盤暴跌 26.92%,市值蒸發超過 7.4 億美元。

AMC 在這一天一口氣創下 2013 年上市以來的 3 項紀錄: 跌幅單日最大、成交量單日最大、股價刷新記錄低點。2 日盤中 AMC 最低跌至 15.15 美元,最後收 15.20 美元。

據《Market Watch》報導,AMC 周二發布了第 2 季的財務預期,本季不但將出現虧損,金額甚至高過分析師預期。AMC 預測虧損為 1.785 億美元至 1.745 億美元,而 FactSet 的共識則為 800 萬美元。

受 AMC 的拖累,其他連鎖院線股周三也出現重挫,Imax Corp. (IMAX-US) 下跌 7.94%,最多一度重挫 12%,Cinemark Holdings Inc. (CNK-US)  也見到 4.88% 的跌幅。

RBC 分析師 Leo Kulp 指出,他們對第 2 季原本的預期就低,現況並沒有改變基本看法。近期要注意的是成本偏高,第 3 季票房預計較弱,不過鑑於 2018 年的票房前景樂觀,目前股價可望已至底部。

AMC 股價下跌也部分受到母公司萬達集團的影響。今年 7 月 17 日,萬達被標普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評級降為「BBB-」,當天 AMC 股價就大跌 10%。進入 2017 年以來,AMC 股價跌幅已超過 50%。

amc 股價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萬達跌幅amc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