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蘋果前200大供應鏈42台廠入列 家數勝陸廠兩倍

蘋果前200大供應鏈42台廠入列 家數勝陸廠兩倍

2018/03/09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前200大供應鏈42台廠入列 家數勝陸廠兩倍

▲(圖/取自Pixabay)

 

蘋果日前公布2018年前200大供應鏈名單,台灣從去年的39家增至今年的42家,其中更是有不少新進名單;而大陸業者數量則由去年的26家降至21家,顯現台供應商表現進步,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日漸穩固。

 

長長的供應鏈名單資訊中,台廠少不了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和碩等重要老班底,新面孔則是有明安國際、谷崧、兆利、景碩、良維科、順達科、新至陞科技、建準、白金科技,雙鴻、晶技、富祐鴻、臻鼎-KY等則被踢出前200大,共有42家供應商上榜,可見台廠在蘋果供應鏈中扮演的角色日益吃重。

 

而在大陸廠部分,去年榜上有名的德賽電池、金龍控股、東山精密、Panel Electronic、裕同包裝科技等五家業者,不見蹤影,使得大陸供應商總數,由去年的26家降為21家。統計200大供應商中,大陸、台灣、美國、日本、南韓加起來比例幾近九成,為蘋果各項產品主要供應國家。

 

▲(圖/鉅亨網)

 

以集團而言,名單中以泛鴻海集團入榜最多,包含鴻海富士康集團相關製造據點 27 個,鴻海集團旗下 FIT 為 4 個,夏普 5 個,康達智 1 個,共37個,比去年的34 個進步,且串連台灣、日本、巴西與中國、越南等地。日月光集團旗下則共有9個據點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鏈當中,橫跨台灣、中國大陸和韓國等地。

 

台廠供應鏈名單大型企業名單有鴻海、和碩、英業達、緯創、廣達、仁寶、台積電、大立光、玉晶光等。零組件廠則有鴻騰、台郡科、兆利、景碩、健鼎、新日興、光寶科、良維、立訊、美律、致伸、瑞儀、新普、建準、欣興、精元、台灣穗高、TPK、國巨、燿華、鈦鼎、正隆、正美、南亞塑膠、奇鋐、華通、嘉聯益、可成、正崴、谷崧、達方、台達電、日月光。

 

▲(圖/取自蘋果網站

 

蘋果公布的前200大供應商名單是依據年度全球採購材料、零組件、製造與組裝等情況,大約有97%比例的供應鏈廠商採購名單,其中也包括供應鏈廠商提供蘋果材料、零組件和組裝的製造地點。但要注意的是,掉出前200大供應商的廠商,不必然從蘋果供應鏈除名,只是對蘋果重要性及獲得訂單比重都下滑。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蘋果供應商台廠鴻海日月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