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已有Hulu的迪士尼再創串流媒體 決戰Netflix!

已有Hulu的迪士尼再創串流媒體 決戰Netflix!

2018/03/15 10:58 鉅亨網編譯林懇

迪士尼 Disney(DIS-US)週三(14 日)表示,已經為串流媒體視頻和國際業務創立了一個新部門,重新設計的媒體業務,可方便更快速的迎接新世代的趨勢。迪士尼表示,新組織架構將於 2019 年財務年之前反映新的財務結構。週三收盤迪士尼股價上漲 0.14% 來到每股 103.90 美元。

迪士尼股價日線趨勢圖

在一份申明中表示,迪士尼首席戰略長 Kevin Mayer 被任命為新部門主管,該部門也將負責監督即將到來的「ESPN+」數位平台及 2019 年底即將推出的家庭導向(兒童導向)串流媒體服務。

報導指出,迪士尼也正在積極的從二十一世紀 Fox 公司(FOXA-US)購買電影、電視劇、和相關國際業務等。

迪士尼 2017 年 12 月便豪擲 524 億美元併購 Fox 的媒體事業群,如 FX 頻道、國家地理頻道等,將把好萊塢 6 大片商降成 5 大片商。

 

依據 2016 年電影票房換算,迪士尼將擁有 40% 的北美票房率。監管機構正在審查這項交易,如一切順利將快速於 15 個月內結案。

除此之外,迪士尼還將其主題公園業務與消費者產品部門結合起來,為玩具、服裝、和其他商品授權人物全部整合。新部門將由原來主題公園主管 Bob Chapek 擔任。現有媒體網路,和電影製片廠將保持部門的獨立。

迪斯尼最大的電視頻道,體育電視台 ESPN 一直因有線電視的訂閱率下滑而失去用戶,新世代客群轉而支持 Netflix(NFLX-US)等串流媒體服務。為了反擊,迪士尼已宣佈將於 2019 年從 Netflix 上撤出其部份首發電影,強化迪士尼自家的品牌服務。

如併購 Fox 部份業務順利進行,迪士尼也將擁有網路串流平台 Hulu 的部份股權,不補小補。

迪士尼資產 / 圖:迪士尼
迪士尼資產 / 圖:迪士尼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迪士尼串流媒體部門foxHuluNetflixDisDisneystream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