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收到ISIS死亡威脅!身價36億球星C羅 找MMA格鬥高手當保鑣

收到ISIS死亡威脅!身價36億球星C羅 找MMA格鬥高手當保鑣

2018/06/14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收到ISIS死亡威脅!身價36億球星C羅 找MMA格鬥高手當保鑣

▲葡萄牙當家球星C羅請來兩位保鑣護體。右為前MMA重量級選手薩爾加度。(圖/取自薩爾加度Instagram)

 

世界盃足球賽於台灣時間14日晚間在俄羅斯盛大開幕,世界各地球迷與球星擠爆莫斯科,卻也引來伊斯蘭國(ISIS)的挑釁,其中兩大球星C羅與梅西成為首要「威脅對象」,國際專家也警告,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曾猖獗一時的伊斯蘭國在去(2017)年日漸衰弱瓦解,但仍舊保有零星勢力,在敘利亞、伊拉克等國境內苟延殘喘。面對今年度重要的國際賽事,伊斯蘭國也不避諱顯露它們在世界盃上發起攻擊的野心,大肆向球迷宣傳「將會看到歷史上從未見過的大屠殺」。

 

身為這次世界盃的焦點,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葡萄牙當家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也成為威脅對象。今年稍早,伊斯蘭國透過其喉舌瓦法媒體(Wafa Media Foundation)公布一張合成照,可看到梅西身穿橘色連身服──就像過去出現在IS處決影片中的受害人一樣──被一名聖戰士揪著頭,跪在俄羅斯的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

 

▲伊斯蘭國揚言將攻擊世界盃足球賽。(圖/取自賽德情報集團網站

 

另外一張照片則顯示C羅眼睛被揍到瘀黑,雙手被反綁在後,而一名戴著面具的劊子手站在他身後。而為避免伊斯蘭國的威脅,C羅也聘請了兩位保鑣護體,包含一名退役的前MMA重量級選手薩爾加度(Goncalo Salgado)以及曾擔任過傘兵和鬥牛士的馬雷克斯(Nuno Marecos)。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打擊恐怖主義中心(CTC)上月提出觀察報告,作者威廉斯(Brian Williams)和蘇薩(Robert Souza)表示,伊斯蘭國這次展開的宣傳活動是「前所未見」的,且在過去幾年內與伊斯蘭國有關或受影響的攻擊行動已不計其數,「這表示伊斯蘭國有能力在世界盃期間發動攻擊。」

 

此次世界盃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11個城市舉行,至少將帶來60萬人潮,身為主辦國的俄羅斯在維安上也不敢大意,並稱已做好萬全準備。俄羅斯內政部負責世界盃事宜的古謝夫(Anton Gusev)說,所有俄羅斯警察和安全部隊都已整裝待命,但拒絕透露動員警察與安全部隊的人數。

 

▲C羅(左二)身價約為新台幣36億元,梅西(右二)則約為64億。(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世足梅西C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