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歲就立志踢世界盃 本田圭佑身價1.4億燃燒日本「大叔魂」

6歲就立志踢世界盃 本田圭佑身價1.4億燃燒日本「大叔魂」

2018/06/29 12:53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雖然於28日小組賽最後一輪以0:1輸給波蘭,仍靠著前兩場的1勝1和戰績,加上少塞內加爾2張黃牌成功闖進16強,成為唯一的亞洲代表。在亮眼表現的背後,兩次都為替補上陣、卻為球隊送上一個助攻、一個進球的本田圭佑,功不可沒。

 

現年32歲的老將本田圭佑已3度出征世界盃足球賽,不過在本屆的熱身賽時,本田狀態欠佳,先發出場的比賽都沒有進球,對上巴拉圭時本田未出賽,日本卻以4:2取勝,引來日本球迷詬病,本田也因此被抽離先發主力。

 

不過小組賽第一輪,本田就以一記助攻給大迫勇也頭球破門,奠定第一場勝局。接著對上塞內加爾之戰,本田再次在替補上場,上陣僅6分鐘就在門前破網得分,拿下關鍵的一分,逼和塞內加爾。本田也成為連續3屆世足賽都有進球的日本球員,日本網友也紛紛為先前譏諷本田一事道歉。

 

▲本田圭佑目前效力於墨西哥足球甲級聯賽的帕丘卡。(圖/翻攝自本田圭佑Instagram)

 

與8年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年輕球員相比,剛過完32歲生日的本田雖然失去了原本的絕對主力定位,卻仍靠著體內不屈的足球魂,不停寫下他的人生傳奇。

 

本田6歲那年,他的父親叫他一起觀賞球王比利的錄影帶,本田被比利精湛的球技吸引,便早早許下鴻圖大志。他曾在作文裡寫下他的足球夢,「我要穿上10號球衣(比利曾經的球衣號碼)出戰義甲、成為世界盃上的球星,成為世界第一球員,帶領日本在世界盃決賽以2︰1擊敗巴西。」當時因為父母離異,本田交由祖父母照顧,不過從小生活刻苦,卻也造就本田不斷努力的堅毅性格。「完成這些事後,我就會有很多很多錢,用這些錢來孝順爺爺奶奶,」本田寫道。

 

▲本田在國小作文就許下足球夢,要成為世界第一球員。(圖/取自日本夢想教育協會網站)

 

而本田的確也在小學時代加入了當地球隊,一路踢進了高中球隊,2005年加盟J1名古屋鯨魚3年,正式開啟他的職業足球生涯。合約屆滿後,本田加盟荷甲保級隊VVV芬洛,前往海外踢球。儘管後來該球隊被降為乙級,本田仍能發揮個人價值,最後當選該聯賽最佳球員。

 

2010年,本田轉移陣地,加入俄超豪門莫斯科中央陸軍,將球員23至27歲的生涯黃金期奉獻給俄超。他不僅帶領球隊闖進歐冠盃8強,同時他也為日本國家隊貢獻良多,奪2010年世界盃16強與亞洲盃冠軍,戰績赫赫。

 

闖蕩4年後,本田加盟義甲豪門AC米蘭,成功達成他的小學夢想之一──身穿10號球衣,站在許多球員嚮往的義甲賽場上。同年,他出征第2次世界盃,留下1進球1助攻的成績。當時本田的身價達到巔峰約2千萬歐元(約新台幣7.07億元)。目前本田的身價外界估計約為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億元)。

 

▲本田身價參考,他於轉會義甲期間身價達到巔峰。(圖/翻攝自Transfermarkt網站)

 

儘管年紀增長,擅長進攻中場或邊鋒的本田仍持續在球場上奔馳著。本田在一次《日本經濟新聞》的訪問中表示,逆境或是新的位置面前一定會有障礙,「我只能想,要如何跨越並付諸行動。」突破30大關的本田目前披上墨西哥足球甲級聯賽的帕丘卡球隊戰袍,在球場上不斷發光。

 

除了職業球員身分外,本田還擔任著足球學校的「老闆」。2012年,他開設了第一間給小學六年級以下孩子的足球學校,如今在日本、大陸、泰國都有分校,已有超過4千名學生。本田更曾在2016年帶領日本教練團首度來台,親自下場與台灣學童互動。同時他也不斷透過足球組織向全球青年推廣足球,還被聯合國的公益基金會任命為「Global Advocate for Youth」。

 

▲本田於2016年首度來台,親自下場指導學童踢球。(圖/取自本田圭佑足球學校 in Taipei臉書)

 

「帶給孩子夢想是我們大人要做的事,」本田在一次訪問中表示,畢竟從有記憶以來,本田就和足球形影不離,幾十年來一路走到了現在。面對未完的世界盃,本田仍僅記他未完成的夢想,「日本足球的未來肯定充滿光明。我會讓它變得光明起來!」

 

(首圖/取自本田圭佑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本田圭佑日本世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