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少開光機上所有酒「各喝一口」!航空公司罕見出狠招

富少開光機上所有酒「各喝一口」!航空公司罕見出狠招

2018/10/15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富少開光機上所有酒「各喝一口」!航空公司罕見出狠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奧客終究會踢鐵板!近期一名富二代多次搭飛機,但他不僅對空服員態度差,還故意開光飛機上所有酒,卻都只喝一口,讓航空空司不堪其擾,氣到將他列入拒載黑名單。


▲(示意圖/pixabay)


奧客無所不在,飛上天後終究奧性不改,讓各航空公司內部都有份越來越厚的「黑名單」,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期傳出一名富少在搭機時,不只對空服員頤指氣使,還要求空服員將機上所有的酒都打開,但一瓶酒都只喝一口,導致剩酒須全部倒掉,相當浪費。航空公司事後將富少列為黑名單,富少的父親還一度不可置信,欲上門理論,不過得知兒子奧客行徑後,態度馬上大轉變,急忙向航空公司道歉。

▲(示意圖/pixabay)

其實拒載旅客黑名單是航空公司「不能說的秘密」,並不會輕易對外透露名單,甚至還會聲稱沒有黑名單制度,不過港星鄭中基自從2000年在從美國洛杉磯飛往台灣途中發酒瘋,騷擾其他乘客還攻擊空服員,導致班機緊急降落在阿拉斯加,他還被起訴,遭到長榮航空求償,之後鄭中基就自爆被長榮拒載。

▲(圖/鄭中基IG)

華航曾透露黑名單人數僅個位數,但根據了解,華航為力行保護機組員政策,迄今黑名單已有多達百人,長榮航空則於2011年首度證實有黑名單,其中一位是多次在起飛前,要求用餐並私闖廚房等刁難空服員行為的彭姓旅客,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機上奧客行為前3名分別是酒醉鬧事、乘客間衝突、不遵守飛航法規,航空公司可根據國際民航組織共同規定,有權拒絕運送乘客。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看更多

 

有搭過飛機的民眾應該知道,在飛機起飛之前的飛航安全宣導中,都會要求乘客將手機和電子產品關機,或是開啟飛航模式,因為手機訊號可能干擾飛航儀器。不過現在卻有機師解釋,他們要求旅客關機的原因,除了飛航安全考量之外,其實比較傾向於保持機艙內安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航空公司機師派翠克(Patrick Smith)透露,隨著科技進步,現代飛機的零件組裝和設計都更謹慎小心,讓飛機不受手機訊號干擾,他認為基本上手機不太會導致駕駛艙出問題,不過也不是不可能影響到飛行安全。

 

派翠克進一步指出,現在航空公司之所以會禁止乘客在機上使用手機通話,除了飛航安全的考量之外,其實比較可能是怕影響到其他旅客,「畢竟誰也不想坐在狹窄的機艙內,聽200人同步開口閒聊。」

 

對此,易捷航空的機長福斯特(Chris Foster)也同意這樣派翠克的看法,他認為關機的規定要回溯到多年前還沒有iPad平板的年代,如今科技大幅進步,已經沒有理由要求乘客關機,所以有可能很快就會取消這項規定。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基於安全考量,仍禁止手機語音通訊,不過到目前為止,有不少航空公司同意在限定時間實施解禁。而台灣的「民用航空法」也已實施新規定,民眾可以在開啟飛航模式的情況下,在飛機上使用手機和平板電腦。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