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2025年侵台?日自衛隊前指揮官:下一步是沖繩

大陸2025年侵台?日自衛隊前指揮官:下一步是沖繩

2019/02/20 14:24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2025年侵台?日自衛隊前指揮官:下一步是沖繩

▲習近平曾公開說過不會放棄武統台灣。(圖/截取自CCTV)

 

大陸對台關係緊張,不少專家都跳出來說,不久的將來兩岸關係可能會有極大變化,日前一名日本自衛隊前指揮官也警告,指出大陸野心勃勃,可能在2025年前併吞台灣,也可能會運用各種方法影響日本沖繩民意,暗中鼓勵沖繩宣布獨立,並把美軍趕出該島。

 

▲日本前航空自衛隊航空資源集團司令官織田邦男預測,沖繩將是下一個目標。(圖/維基百科

 

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日前報導,指出日本前航空自衛隊航空資源集團司令官織田邦男預測,北京將擴大影響力,首要目標先拿下台灣,接著運用軍事力量來穩固南海的重要島嶼,而下一個目標就是趕走目前駐守在日本的美軍。

 

織田邦男表示:「若可以把駐守在日本的美軍趕出此區域,就可能征服南海,阻斷日本與他國往來路線。」織田邦男認為,北京為達目標,首要會先拿下台灣。織田野分析,大陸政府會宣布台灣周圍為禁飛區,任何非近領空的飛行器都將被擊落。

 

▲美軍當年登陸沖繩。(圖/維基百科

 

接著解放軍會挑釁並攻擊台灣的海空堡壘,封鎖台灣到台灣政府願意妥協。織田預測,屆時北京將在台北扶植親中政權,他說:「拿下台灣後,大陸在印太航線擁有更大影響力,接著大陸將靠著核武對太平洋國家施壓。」

 

織田還說,他認為2025年前台灣就會被大陸併吞,接著大陸會把手伸到日本的沖繩。他表示有情資顯示,大陸給予沖繩當地媒體金錢資源,不斷傳播反美軍資訊:「大陸希望沖繩成為一個沒有美軍駐守的獨立國家。」

 

▲織田他認為2025年前台灣就會被大陸併吞。(圖/維基百科

 

不過對於織田這種大膽的預測,不少日本學者都提出質疑。據《蘋果日報》報導,日本帝京大學教授、前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志方俊之則說,他同意織田的部分說法,但不認為中國真的會在2025年前對台灣進行軍事行動:「中國會改以經濟手段施壓影響台灣政府和人民。」

 

看更多

 

先前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才對台公開喊話,揚言「不排除武統」,近日更派出運八電偵機緊貼台海中線M503航線飛行,此外,大陸海警還三度巡航釣魚台,而今又傳出大陸解放軍將在今年4月派出遼寧艦及新製的002航母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雙航母」訓練,對台灣威脅性大增。不過對此,我國軍將領則認為,大陸不敢輕啟戰端,因為國軍可是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國軍將領分析,遼寧號目前尚無法提升殲-15的掛載量,無法發揮其最大戰鬥力,雖然加入了002航母,但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不僅可由車載式,或是由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配備8枚雄三反艦飛彈,在海上發射,其最大射程達400公里。因此,他認為大陸應該是不敢輕啟戰端。

 

▲我國軍將領認為,大陸不敢輕啟戰端,因為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圖/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然而,該名將領也坦言,近年來大陸海、空軍刻意繞行台灣,甚至是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都是以「對台作戰」作為目標。現在有第二艘,未來還是會有第三、第四艘航母,對我國威脅勢必會逐日升高。因此,該將領也強調,過去國軍建軍都是以西部為主,將東部視為國軍戰力保存地,但隨著大陸航母對東部威脅大增,國軍也應開始一系列的調整部署,以確保國家安全。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不僅可由車載式,若在海上發射,其最大射程達400公里。(圖/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至於針對解放軍的雙航母即將成軍,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回應,國軍長期關注解放軍相關的兵力部署及我國周邊海空域敵情。此外,他也強調,國軍有相關應處的作為,來確保國家安全。

 

看更多

 

今年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不放棄武統」等言論,不僅引發國際間關注,也讓兩岸情勢再度升高。此外,前解放軍陸軍中將、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更在近日撰文表示,若美日干涉陸方武統台灣的話,解放軍將採速戰速決,不會給美日調集重兵的機會,若突擊條件不存在,將改採圍困策略,讓台灣變成「死島」,屆時台灣若想求和,要求「一國兩制」已經晚了。

 

該名前解放軍中將王洪光日前在大陸官媒《環球網》發文,並以「若美日干涉中國武統台灣,解放軍怎麼辦?」為標題,並表示以大陸目前的軍事力量,現在美軍部屬在第1、第2甚至加上第3島鏈的軍力,都不足以阻止陸方武統台灣,透露即使在近海,大陸也不懼怕任何力量。

 

▲大陸解放軍前中將王洪光表示,將採圍困策略,讓台灣變成「死島」。(示意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此外,他還指出,若美國真的有心阻止必須從全球調兵,但美國在西太平洋的第2島鏈基地有限,難以容納過多兵力,一但過於集中立刻會成為解放軍海、空、火箭三軍火力打擊目標,美軍難以承受。而美國在第1島鏈的基地雖然不少,但離大陸太近,多種導彈、戰機甚至新型驅護艦的對地、對空導彈火力密度,美軍也無法招架。

 

▲王洪光更直言,「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不給美日留有調集重兵的時間。(示意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另一方面,他更直言,「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不給美日留有調集重兵的時間。一旦不具備「突襲」條件,解放軍將轉為「聯合封鎖」,圍困台灣使其變為「死島」。此外,王洪光還指出,圍困強度由大陸控制,將「海峽中線」推至台島西岸線,並在台海空域設禁飛區,一旦有不明航空器升空,就將其迫降之大陸機場,對外地赴台飛機則予以勸離、驅離。最後,則是封鎖高雄西南航線、基隆東北航線和花蓮以東航線,讓台灣船無法出港,並切斷海底網纜,干擾衛星通信。

 

【往下看更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大陸侵台沖繩併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