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當貓比人爽?「優雅的牠」繼承時尚老佛爺62億遺產

當貓比人爽?「優雅的牠」繼承時尚老佛爺62億遺產

2019/02/21 10:27
當貓比人爽?「優雅的牠」繼承時尚老佛爺62億遺產

文 / 鏡週刊

 

「時尚老佛爺」拉格斐(Karl Lagerfeld)昨(19日)晚間病逝,享壽85歲,引發時尚圈震撼。身為貓奴的他,過去不僅讓愛貓Choupette搶先使用Dyson未上市的吹風機、擁有2位女僕伺候,Choupette的形象更成為自創時尚品牌KARL LAGERFELD設計元素,如今傳出拉格斐約新台幣62億元身家遺產將留給Choupette,Choupette將有機會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 Karl Lagerfeld IG)

 

 

過去拉格斐並不愛貓。某次,因為朋友出國無法照料貓,便託給拉格斐的女傭幫忙,沒想到拉格斐遇到Choupette之後,一見傾心,竟還任性地跟朋友說:實在無法物歸原主。


▼(圖/翻攝自 Karl Lagerfeld IG)

 

拉格斐寵溺Choupette不在話下,彷彿就像在包養愛人,不僅外出可搭乘私人專機,還有五星級飲食調養,身邊也有2位女僕伺候,隨時向拉格斐報告狀況,無聊時還有專屬iPad可以玩,並出席時尚活動,可說是最幸福的貓。


▼(圖/翻攝自 Karl Lagerfeld IG)

 

拉格斐生前同時身兼FENDI創意總監、自創同名品牌,身家自然不同凡響,而Choupette也很會賺,據傳牠當model拍攝2日,就賺進200萬美元,2014年的年收入高達3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2億元),打趴一堆名模。

 

(封面圖/翻攝自 東方IC)

 

看更多

 

為了子女,許多父母可能都會留下一點財產,不過也有些人卻有另類想法。在大陸黑龍江有對老夫妻過著自在的「理想生活」,他們不但沒打算留遺產給子女,反而花光每個月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萬8千元)的收入,住在90坪豪宅中。夫妻倆認為,即使存了錢,若「人走了」,兩眼一閉就什麼都沒了,不如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算為了買房把積蓄花光「也很值得!」

 

▲大陸黑龍江有對老夫妻過著自在生活,沒打算留遺產給子女,而是花光收入住豪宅。(圖/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這對夫妻郭柏林和王翠芹,花光人民幣110萬元(約新台幣488萬元)的積蓄買下2戶破舊小樓,並且加以改造這90坪空間成「豪宅」,平時聽音樂、打球、種菜、攝影、兜風,享受生活樂趣。

 

妻子王翠芹表示,為了整理房子,已把過去的積蓄花光,但他們覺得很值得!

 

▲為了房子把積蓄花光,夫妻倆覺得很值得。(圖/梨視頻)

 

在這棟豪宅中,除了老夫妻之外還有兩位「員工」。一位是管家,負責陪伴先生開車外出、玩攝影、整裡院子;另一位則是保母,負責做飯料理家事。平均一個月固定支出人民幣5、6千元(約新台幣2.6萬元)。

 

談到「留遺產給子女」的傳統,郭柏林認為,有些人可能會存錢留給孩子,但生活應該過得越幸福越好,如果父母日子輕鬆自在,其實也是為兒女帶來幸福,而且就算存了錢,「兩眼一閉就沒了」,那些錢和他還有什麼關係?

 

▲夫妻倆認為,如果父母花錢過得自在,其實也是為兒女帶來幸福。(圖/梨視頻)

 

因此郭柏林提到,他們看起來好像很富有,其實沒有,「只是精神上富有」,夫妻倆月收入加起來將近新台幣8.8萬元,全部拿去享受生活、消費。

 

▲將收入全部拿去享受生活、消費,夫妻倆覺得很值得。(圖/梨視頻)

 

對夫妻倆來說,每天早上三點起床,拉開窗簾看看天氣如何,然後開車出去去風景區兜風、拍照,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看更多

 

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是不是讓你很想出走,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來自上海與杭州的荷包蛋與Harry是一對情侶,去年10月向公司辭職後,花費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60萬)改裝一輛中型巴士,四處體驗遊牧生活。他們從杭州出發,已經去過江西、廣西、廣東、貴州及雲南,對他們來說,「城市太焦慮了,想嘗試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荷包蛋與Harry是一對情侶,辭職後,花費35萬人民幣改裝一輛巴士,體驗遊牧生活。(圖/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80後的荷包蛋與Harry表示:「家裡該有的都塞進來了」。他們說,中巴耗時3個月時間改裝,開始體驗遊牧生活後,他們去給小村的孩子放電影,也教怎麼玩橄欖球,那個感覺令他們非常感動,而經濟來源則是會自己接一些手工來做,走的地方再多一點之後,就有看到有些農民的山產賣不出去,因此就幫他們做一些中間的公平貿易,並從中獲得合理的報酬。

 

▲巴士內部應有盡有。(圖/梨視頻)

 

之前在公司屬於白領階級的荷包蛋與Harry,工作7年了慢慢發現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在城市很焦慮。他們表示,在外面遊牧的半年都在探索,所以肯定會有一些壓力,但是也不是特別負面的東西,甚至認為,有一點點小壓力其實是能夠讓他們不要過的太閒散,很多時候過得太舒適容易失去目標。

 

▲在外游牧讓他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圖/梨視頻)

 

荷包蛋與Harry也將生活記錄上傳微博,從裡面可以看到許多與大地共舞的影片與照片,或許只是一把吉他、一支舞蹈與一顆球,但卻可以讓很多人感到幸福。

 

▲兩人的游牧生活也感動無數人。(圖/梨視頻)

 

對於這樣的生活,有網友表示:「兩人都很有文化素養,有能力有執行力,工作的時候賺錢能力肯定不差,美好的生活是人家爭取來的」、「嚮往,勇氣可嘉,更需要金錢的支持」、「很好啊,努力創造美好生活」。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