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誓言2024年重返月球!貝佐斯公佈登陸器「藍月」

誓言2024年重返月球!貝佐斯公佈登陸器「藍月」

2019/05/10 13:48 中央社
誓言2024年重返月球!貝佐斯公佈登陸器「藍月」

▲貝佐斯今天針對美國政府想在5年內建造月球前哨站的戰略,首次公開登月太空船實體模型。(圖/取自臉書)

 

藍源公司(BlueOrigin)創辦人、億萬企業家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針對美國政府想在5年內建造月球前哨站的戰略,首次公開登月太空船實體模型,並討論月球任務。

 

路透社報導,全球首富貝佐斯同時也是亞馬遜(Amazon)創辦人,他在華盛頓罕見的媒體活動中表示,名為藍月(Blue Moon)的登月器可有效載重並登陸月球表面,也可在月球旅行時調動人員物資。

 

▲貝佐斯同時也是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圖/維基百科)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3月要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採取任何必要手段」,在2024年前於月亮軌道上建造太空平台,並讓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南極,這較先前計劃的提早4年。

 

貝佐斯當時說:「我喜歡這個。我們可以協助按照時間表達成任務,但那是因為我們3年前就開始動手了,是時候重返月球、是時候停留。」

 

貝佐斯在華盛頓會議中心長達1小時的演講上揮了揮手,他後方的黑色布幕接著落下,揭曉兩層樓高的無人登月模型。他說這個登陸器能調動多達4個小型探測器,並發射環繞月球的人造衛星。

 

他說:「這是了不起的裝置,而且它要上月球。」

貝佐斯也揭露其中一個提議建造的探測器模型,約略為高爾夫球車大小,並介紹可產生4535公斤推進力、名為BE-7的新火箭引擎。以華盛頓州肯特(Kent)為據點的私營公司藍源正在開發能進行短程太空旅行的火箭「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與為發射衛星合約打造的「新葛倫」(New Glenn)重型火箭。

 

藍源公司打算在2021年前完成新葛倫火箭,並在今年稍晚讓人類搭乘火箭兼太空艙新謝帕德號進行次軌道太空飛行。藍源先前也討論過打造人類月球前哨站。

 

美國太空總署已經把目光放在據信擁有足夠可採集固態水的月球南極,可供合成額外火箭燃料及飲用水。

 

貝佐斯談及未來人類太空移民的重要性,並提到兩大關鍵議題:減少發射成本並運用已在太空中的資源。

 

他的願景與其他億萬富翁支持的私人太空企業相同,像馬斯克(Elon Musk)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及波音(Boeing)與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Martin)的合資航太公司聯合發射同盟(ULA)。

 

看更多

 

天文網站Space.com報導,天文學家在距離地球約2億2000萬光年的外太空發現一個形狀宛如「水母」的神秘星系,並且拖著發藍光的長長觸手。

 

天文學家尚不清楚這個星系為何會拖著含有高溫氣體的長觸手,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預計2021年發射且進入軌道後,屆時將能調查清楚。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圖/翻攝自NASA官網)

 

「水母星系」被命名為ESO 137-001,是如同銀河系(Milky Way)的棒旋星系。

 

這個星系位於距離地球約2億2000萬光年的南三角座,且是矩尺座星系團的一部分。星系的高溫氣體尾巴長達26萬光年且充滿新生恆星。(中央社)

 

看更多

 

1969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這神聖的一刻,不僅創造里程碑,更讓全世界人驕傲,但不免讓人好奇,若太空人意外在月球喪命,屍體下場會怎樣呢?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人類屍體會因細菌、真菌而分解腐爛,然而月球上沒有此生物存在,基本上來說,若太空人意外喪命,屍體不會太快腐敗,加上月球上沒有空氣,遺體內的水、氣體也會隨之消失。

 

▲外太空人出任務,若死在月球上,可能會變成木乃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月球自轉與公轉同步,因此它始終以同一面朝向地球,至於朝向太陽的表面溫度可上看127度,炙熱的環境下,人體的脫水速度非常快,一旦水完全蒸發,人體恐變成木乃伊;相反的,月球背面最低溫可達零下180度,估計屍體會被永久冷凍保存。

 

▲若被隕石砸中,屍體將被撞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月球晝夜溫差大,熱脹冷縮也很嚴重,恐會造成屍體慢慢龜裂崩壞,最後化為塵埃,消失在宇宙中。另外,各種宇宙射線、高能粒子也可能直接轟擊屍體,加快肉體崩壞。最可怕的是,月球表面會遭到不同大小的宇宙物質撞擊,如果被擊中,屍體將被撞爛。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關鍵字: 月球貝佐斯藍源公司火箭太空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