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古都魅力迷倒日本!台南神農街景登日雜封面

古都魅力迷倒日本!台南神農街景登日雜封面

2019/06/06 15:55 中央社
古都魅力迷倒日本!台南神農街景登日雜封面

知名日本時尚雜誌PEN選擇以台南神農老街作為6月15日出版的台灣特輯封面,並由古物店老闆及建築師帶路,尋覓台南小巷弄間種種不可思議之美,同時品嚐美食小吃。

 

自2018年日本雜誌BRUTUS二度以國華街為封面介紹台南之後,日本時尚雜誌界開始注意到台南的古都魅力,包括今年4月知名男性雜誌POPEYE也以台南北門路為封面,並大篇幅介紹台南。

 

▼神農老街有許多木造街屋改造的創作商店與食肆,讓老街不僅帶有古老的神韻,更帶出新的生命氣息。(圖取自台南旅遊網網頁)

神農老街有許多木造街屋改造的創作商店與食肆,讓老街不僅帶有古老的神韻,更帶出新的生命氣息。(圖取自台南旅遊網網頁)

 

PEN是日本知名的文藝設計潮流類雜誌,為每月發行2次的半月刊,每期發行量約6萬本,自1996年發行以來,介紹旅遊、攝影、腕表、電影、音樂等流行主題,極受30~40歲世代的城市潮男歡迎。

 

台南市政府表示,這次PEN雜誌封面取景的神農老街,在短短一條街上,有藥王廟、金華府等古老廟宇,更有許多木造街屋改造的創作商店與食肆,讓老街不僅帶有古老的神韻,更帶出新的生命氣息,這股新舊並存的生命力,就是最吸引人的台南Style,也是日本人眼中最迷人的台南街景。

 

依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調查,近年無論是過年或是黃金週假期,日本人海外旅遊首選為台灣,許多人頻繁到台灣旅行,走馬看花的觀光行程已無法符合這些「台灣通」對旅行的要求。台南近期屢次被選為日本文藝時尚類雜誌的封面,顯示出敏銳的日本出版界,已嗅到這股台南Style正好切合深度旅行者的需要。

 

台南市政府表示,感謝PEN雜誌慧眼選擇台南作為封面,也歡迎日本朋友來場台南深度旅行,期待所有喜愛體驗「老屋、老店、老生活」的旅人,都能跟台南有場美好的相遇。

 

(封面圖/翻攝自pen雜誌網頁)

 

看更多

 

吵翻天!台南「這條街」登日雜誌 竟遭批丟臉

▲(圖/翻攝自BRUTUS臉書

日本知名雜誌《BRUTUS》繼倫敦、紐約和東京特輯後,最新一期製作「台灣特輯」,以台南傳統市場、美食第一戰區「國華街」的街景為封面,台大社會系教授李明璁也讚譽封面相當「接地氣」,但照片卻意外引發美醜辯論,「UCCU」臉書粉專更砲轟,「這街景上Brutus雜誌封面,覺得很丟人」。

  
《BRUTUS》雜誌以刊載日本文化與生活風格為主的雜誌,而台灣特輯將介紹台灣美食、在地文化以及建築。國華街小吃雲集,密密麻麻的招牌是當地的特色之一,從眾多景點中脫穎而出,被認為最能代表台灣,成為特輯封面,但「UCCU」臉書粉專卻認為,除了招牌設計、字體學、店面設計、都市規劃之外,核心的問題在於路權的友善,「一位坐輪椅的或者眼盲的朋友,可否自己安全無慮地從街頭到街尾來回?」批評整條街散發出自私的風氣,毫無公德心,「這就叫做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

 
作家林立青也在臉書發文,換一個角度思考,林立青指出照片本身是美的,因為將台灣傳統市場該有的原貌真實呈現,「任何人都可以因為一個作品傳達真實樣貌後,來認真討論,來思考未來該如何更好,這是任何紀實作品作者都很願意,很希望討論的。市集真實呈現台灣人生活的樣貌,我們確實對於一些族群不夠友善,但你也可以看到騎身障機車的人穿梭,這當然是我們還沒有解決,還來不及解決的問題,但至少這不會是我們因此放棄的原因。」
  

  
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兼作家祈立峰也於臉書發文,「不覺得將這樣有些混亂的台灣日常街景,作為觀光海報有何不妥或丟人。但僅有這樣的夜市、小吃,再加個已經不夠時尚了,卻還號稱科幻與現代的101煙火,所建構起的台灣性真的一點也不夠,沒辦法讓旅客想一來再來。」祈立峰也指出,「對於習慣這樣景色的我們來說,希望有一些改變,例如無障礙空間或人車分道,那也是合理的,這兩者也沒什麼太大關聯。」

 
日本雜誌選用「國華街」為封面照片,報導被轉載至PTT,引發兩派論戰,有不少網友認為,封面照片很美,代表台灣文化的一部份,並認為「一定要整齊才叫美嗎?這種東西很主觀,或許你覺得丟人,但對我來說這就是台灣有活力、親切的地方」。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全台灣都有違停的問題,「覺得醜就要改變」、「台灣人就自私啊,自己最大」、「沒辦法,這就是真實的台灣」、「用特色兩個字放棄改善的可能,有點悲哀」。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台南古都日雜神農街國華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