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朝對峙〉朝鮮半島局勢又現緊張 南韓人大買以太幣避險

〈美朝對峙〉朝鮮半島局勢又現緊張 南韓人大買以太幣避險

2017/08/10 13:13 鉅亨網新聞中心

當美國總統與北韓領袖互相叫罵,朝鮮半島陷入緊張危機之際,南韓股匯市常殺得投資人無處可逃。不過南韓人似乎找到了新的避險工具,就是以太幣。

據《Zero Hedge》報導,以太幣的交易量及漲跌,似乎與朝鮮半島局勢密切相關。過去 2 周,以太幣由 180 美元升至昨天一度超過 300 美元,表現更優於其他數位貨幣。相形之下,南韓股市 KOSPI 下挫 3.5%,韓元下跌 2.4%,股匯雙殺。

進一步細看,以太幣的漲勢似乎都與北韓局勢密切關連,北韓宣布導彈試驗成功、川普回應北韓、美國頒布北韓旅遊禁令、聯合國決定制裁北韓,以及昨天川普與北韓的互相叫囂,都帶來以太幣的漲勢。

北韓成以太幣價格推手(圖表取自Zero Hedge)
北韓成以太幣價格推手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由交易量來看,南韓已經是以太幣市場的最大買家。以過去 24 小時為例,以人民幣、美元進行交易的以太幣數量,尚不足以韓元進行交易量的一半。

韓元占以太幣交易量大宗(圖表取自Zero Hedge)
韓元占以太幣交易量大宗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據 Coindesk 的以太幣報價,9 日以太幣高點已衝上 318 美元,4 天期間漲了近 100 美元。

近日《Forbes》報導發現,南韓人購買以太幣的方式,與美國有極大的差別,南韓人不常下單,但一買就是大單。交易員表示,美國的單筆以太幣交易,大約在 100-10000 美元,但南韓的買單一次就會是 10 萬美元以上,如此看來,只有大財團才能負擔得起這樣的交易。他們是在為自己的資產尋求避險。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以太幣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