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光通訊元件廠AAOI發Q3財報預警 盤中大盤20%

美股光通訊元件廠AAOI發Q3財報預警 盤中大盤20%

2017/10/13 13:3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股應用光電公司 (US-AAOI),在 12 日公布第三季初步自結財報,內容顯示,公司同時下修營收、淨利、與每股盈餘目標,不樂觀的財報數字,導致應用光電盤中一度大跌 20%,下探每股 47 元,收盤以每股 58.84 美元作收。

應用光電創辦者暨執行長 Thompson Lin 表示:「第三季的初步營運數字不如預期,原因是我們對於其中一個數據中心大客戶的銷售額,沒有原先預期的高。但除了這方面的不足,我們的毛利率表現強勢,並且其他數據中心客戶,對我們的需求依然維持高檔。」

應用光電把原先的第三季營收預期從 1.07 億美元到 1.15 億美元下修至 8800 萬美元至 8900 萬美元。華爾街原先預期約為 1.116 億美元。

至於每股盈餘部分,原先預期為 1.30 美元至 1.43 美元,但經過下修後,EPS 將介於 1.04 美元至 1.09 美元。華爾街原先預期 EPS 約為每股 1.31 美元。

淨利部分,原本 non-GAAP 方式預期為 2620 萬至 2940 萬,但財報公布顯示 non-GAAP 淨利約落在 2120 萬至 2220 萬之間。

Thompson Lin 補充:「雖然我們對這些初步數字有點失望,但我們在先進光學還是處於領導者地位,我也保持樂觀,我們的客戶會被我們產品所吸引,尤其是我們 100G 產品和 100G 粗波長多工傳輸收發器。」

應用光電(Applied Optoelectronics) 股價
應用光電 (Applied Optoelectronics) 股價日線走勢圖

而台股光通訊元件族群,則呈現「兩樣情」的發展,以國內光通訊元件大漲波若威 (3163-TW) 為例,波若威最新公告九月營收為 1.78 億元,月增率衰退 0.55%、年增率更衰退 40%,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 16.8 億元,年增率下滑了 34%。

波若威表示,因客戶拉貨狀況趨緩而影響營收,但波若威總經理黃裕文仍看好數據網路 100G 需求持續攀升,樂觀看待未來三年市場。

而另一光通訊元件商眾達 (4977-tw),則受惠於全球超大規模資料中心 (Hyper-scale Data Center) 需求帶動,眾達七月和八月營收已連創歷史新高。市場樂觀預期,眾達 32G 光收發模組在獲得博通 (Broadcom) 和思科 (Cisco) 的交換機大廠認證後,下半年出貨看旺,估計營收將有機會再刷歷史新高。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