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客人硬要內用!餐廳慘群聚感染 老闆員工都遭殃

2020/04/13 14:14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疫情看似逐漸趨緩,但近日卻又出現反彈跡象,昨(12)日單日新增108人確診,創3月5日以來新高,絕大多數來自境外移入,而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更透露,廣州一家自稱「只提供外賣」的餐廳因為讓客人內用,已爆發多人群聚感染。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張周斌表示,廣州3月23日排查出1例境外輸入病例,針對該病例進行疫調時,又排查出3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而其中一人在調查過程中,出示了一張「Emma Food」美食店的名片,自稱曾在該店叫過外賣。

 

疫調人員隨即動身前往查看,發現該店門口掛著「不設堂食,只提供外賣」的標語,便簡單對店家進行風險告知,沒想到有一名確診者卻驚爆,自己和朋友曾在該間店內用過餐,讓疫調人員不敢大意,懷疑該店老闆沒有據實以報,再次赴現場調查,果真發現有客人在裡面用餐。

 

老闆無奈表示,本身規定是只提供外帶,不過客人硬要內用,他也沒辦法阻擋,最後經過檢驗,除了曾來用過餐的1 名客人及朋友確診,老闆、員工和員工家也染疫,多人群聚感染。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全球索賠事小 大陸將面臨嚴重「全球脫鉤危機」
去過武漢不敢講!老翁害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也崩潰
監獄500人群聚感染!警察去過武漢不敢講 害慘浙江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