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非核家園一定實現?蔡英文喊「只要再苦十年」 網友超怒

非核家園一定實現?蔡英文喊「只要再苦十年」 網友超怒

2018/04/18 16:32 東森財經新聞
非核家園一定實現?蔡英文喊「只要再苦十年」 網友超怒

▲上週日15日,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以及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等 12 個環保團體,前往拜會總統蔡英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週日15日,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以及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等 12 個環保團體,前往拜會總統蔡英文,針對近來備受關注的深澳電廠等環保議題進行探討。

 

環保團體和蔡總統談了近3個小時,環保署長李應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人也與會。不過,會後環團轉述蔡總統的發言內容,她卻表示:「這 10 年是台灣能源政策轉型最痛苦的 10 年,希望大家共體時艱,2025 非核家園的目標絕對不會跳票!」而此消息傳出後,鄉民也紛紛痛批:「哪個總統會叫人民苦十年」、「要苦小英自己去苦,誰理你?」、「十年後妳在哪?」

 

▲蔡總統希望環團與政府能站在互信的角度,並且相信政府一定會採取保護環境的態度來思考該怎麼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12個環保團體前往拜會蔡總統談論環保議題,會後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也表示,對於近來備受外界關注的深澳電廠議題,蔡總統希望環團與政府能站在互信的角度,並且相信政府一定會採取保護環境的態度來思考該怎麼做。

 

至於,台灣目前面臨的缺電、工業用電負荷量太重等問題,蔡英文總統則強調,台灣現在非常需要高科技產業,而「這 10 年是台灣能源政策轉型最痛苦的 10 年,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2025 非核家園的目標絕對不會跳票!」蔡英文綜統更自嘲,知道民進黨現在已被外界民眾批評為「資進黨」,但希望環團能夠相信,政府絕對是為了環境正在努力。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現在非常需要高科技產業,而「這 10 年是台灣能源政策轉型最痛苦的 10 年,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2025 非核家園的目標絕對不會跳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對於蔡英文總統的回應,許多網友並不領情,紛紛留言表示:「苦10年只為了非核家園?」、「十年小英都不知道在哪裡了,說大話誰都會說」、「再苦10年以後就習慣了」、「再十年,台灣產業垮了,自然不需要電了」、「要人民苦10年要你這總統有什麼用」、「共體時艱,一句話就要全民把缺電的苦吞下去,這也太簡單了吧?」、「人生才只有幾個10年,幹嘛花一個10年跟你受苦」。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非核家園蔡英文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