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核二2號機擬重啟 環團批:罔顧人命!今控賴揆涉公共危險罪

核二2號機擬重啟 環團批:罔顧人命!今控賴揆涉公共危險罪

2018/02/06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核二2號機擬重啟 環團批:罔顧人命!今控賴揆涉公共危險罪

▲核二廠擬再重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停機超過600天的核二廠2號機,台電昨(5)向行政院原能會提出再啟動申請,原能會證實並表示,約需1個月的時間,到核二廠檢視機組的整體性維護成效,才能確認是否符合重新啟動運轉的要求。環團則痛批政府罔顧人命安全,今將控告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公共危險罪。

 

核二廠2號機2016年5月16日跳機,創國內核電廠首例。台電調查是避雷器使用35年後劣化,導致接地損壞而短路跳機,原能會前年底雖已審查完成台電改善報告,但因立院教委會要求重啟機組要先到立院報告,導致核二廠停機至今超過20個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核電廠機組每18個月要大修一次,2號機去年底大修完,再經一個月檢視,認為可重啟並向經濟部及政院報告獲准,昨向原能會提出申請。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台電確已向賴清德報告,但能否運轉要由原能會判斷。原能會說,須確認查核每個組件設備安全才會同意,預計審查一個月,3月5日完成。 

 

▲核二廠擬再重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痛批,前晚地震連連,民進黨政府就要重啟核電,不要說違背非核家園理念,更恐讓台灣變成核災的「永核」島,他將與其他環團到北檢控告賴清德涉公共危險罪。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若起動核二廠2號機將正式宣告非核家園破功。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政府有非核家園目標,也要考量現實,燃煤發電不能說禁就禁,才能有緩衝。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核二萬里2號機環團重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