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核二確定重啟 前廠長轟政府「假仙」

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核二確定重啟 前廠長轟政府「假仙」

2018/03/05 15:39 東森財經新聞
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核二確定重啟 前廠長轟政府「假仙」

▲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核二確定重啟 前廠長轟政府「假仙」。(圖/翻攝自鉅亨網、維基百科)

 

停機超過600天的核二廠2號機,台電公司向原能會申請重啟,今天完成最終確認後,現場狀態符合再起動運轉的要求。據《聯合報》報導,核四龍門電廠前廠長王伯輝說,「台灣缺電迫在眉睫,核二廠2號機重啟,政府應該要通過的,他呼籲蔡政府別再「假仙」,缺電事實擺在眼前,要務實、誠實面對問題,執政才能長久,這已經不是愚民的時代。」

 

▲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核二確定重啟 前廠長轟政府「假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王伯輝指出,「核二廠2號機設備都好好的,只是停掉,隨時可以啟用,像開關一下,關掉再打開即可,核四不同,當時保安系統還沒裝好就封存。」

 

▲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核二確定重啟 前廠長轟政府「假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王伯輝表示,核二廠都重啟了,就應該好好面對缺電問題,要嘛就都不要用核電,要用就不要假仙用一半,那有核二核三用,核四不用?他認為核四如果要用,就要趕快去把人找回來,當初把600多人砍到剩300多人,人應先找回來才是上策, 燃料棒外送行政院准了但還沒送出去,現在準備,一年半以後才有辦法啟封啟用。

 

王伯輝建議,核四啟封這個選項要重新例入考慮,因為核二廠2號機組都重啟了,他感嘆,很多事,都是為了面子,又何必呢?目前的政府困在非核家園,又不敢把既有的核能電廠全數關閉。想用,又好面子想盡辦法及籍口來說明為什麼不用。假如政府已經窮盡一切辦法,把該有且可用的設備都用上了,不得不漲電價,民眾才會信服支持,不要把漲價歸咎於電價公式。

 

原能會表示,經過檢視確認核二廠二號機現場狀態,包括核儀電設備、機械管路、核燃料、重要安全設備測試(偵測)試驗及現場設備配置、地震監測、起動規劃及品保作業與人員訓練、廠務管理及廠內輸配電鐵塔塔基、廠房輻射偵測作業、工作人員輻安管制作業、人員污染防範管制作業、輻射偵測儀器品質、監測區環境輻射監測、廢氣及廢水排放管制、機組大修之輻安管制作業及廠外的環境輻射監測、廢棄物營運三級品保作業及廢料處理系統等均符合再起動運轉地要求。


 
原能會說,會尊重當初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決議,向該委員會報告後,再要求台電依照已訂定重啟各階段關鍵步驟管制點執行,原能會也將嚴格管制。

 

 

停機超過600天的核二廠2號機,台電2/5向行政院原能會提出再啟動申請,原能會證實並表示,約需1個月的時間,到核二廠檢視機組的整體性維護成效,才能確認是否符合重新啟動運轉的要求。環團則痛批政府罔顧人命安全,將控告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公共危險罪。

 

核二廠2號機2016年5月16日跳機,創國內核電廠首例。台電調查是避雷器使用35年後劣化,導致接地損壞而短路跳機,原能會前年底雖已審查完成台電改善報告,但因立院教委會要求重啟機組要先到立院報告,導致核二廠停機至今超過20個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核電廠機組每18個月要大修一次,2號機去年底大修完,再經一個月檢視,認為可重啟並向經濟部及政院報告獲准,昨向原能會提出申請。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台電確已向賴清德報告,但能否運轉要由原能會判斷。原能會說,須確認查核每個組件設備安全才會同意,預計審查一個月,3月5日完成。 

 

▲核二廠擬再重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痛批,前晚地震連連,民進黨政府就要重啟核電,不要說違背非核家園理念,更恐讓台灣變成核災的「永核」島,他將與其他環團到北檢控告賴清德涉公共危險罪。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若起動核二廠2號機將正式宣告非核家園破功。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政府有非核家園目標,也要考量現實,燃煤發電不能說禁就禁,才能有緩衝。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