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廠4款高血壓藥用到「陸致癌原料藥」 食藥署令回收2421萬顆

台廠4款高血壓藥用到「陸致癌原料藥」 食藥署令回收2421萬顆

2018/08/03 10:1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

 

生達公司使用的原料藥再出問題,由於中國大陸珠海潤都製藥生產的降高血壓原料藥「纈沙坦」驗出具基因毒性疑慮的「N-亞硝基二甲胺」(NDMA),將把相關藥品回收銷毀。



生達化學製藥公司採用的「纈沙坦」(Valsartan)有2大供應商,分別為中國大陸浙江華海製藥及潤都,今年7月初華海生產的Valsartan遭驗出NDMA,已啟動下架回收作業,在生達將同成分其他供應商原料藥主要送驗後,發現潤都生產的Valsartan也有微量的NDMA。

 

▲食藥署全面調查valsartan原料藥異常事件。(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達表示,基於民眾用藥安全考量,善盡風險自主管理,決定即日起全面自主預防性下架回收含有Valsartan的4項藥品,包括得平壓膜衣錠5/80毫克、利壓舒膜衣錠80/12.5毫克、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



生達指出,預計在全面回收半年內,不會有同款新商品上市,也將主動將這4款藥的庫存及回收品全面銷毀,預估損失在新台幣數百萬元,將認列在第2季財報中。

 

▲經食藥署調查,發現另一間中國大陸藥廠「珠海潤都製藥公司」的同款降血壓藥也出包,台灣4款藥品受波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達表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7月8日對外發布的新聞稿已提醒民眾,正在使用受影響4款藥品的患者,因這類型藥物主要用在高血壓等需定期服藥控制疾病,不建議任意停藥,應儘速回診時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對於下架回收事件造成社會大眾的不便與擔憂,深感抱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降血壓原料藥生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