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挑戰習底線?假疫苗未平息 大陸再爆黑心生理食鹽水!

挑戰習底線?假疫苗未平息 大陸再爆黑心生理食鹽水!

2018/08/09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相信大家對日前的假疫苗事件,仍舊印象深刻,然而風波尚未平息,大陸近期又爆出居然連生理食鹽水,也有假貨流竄市面。浙江省浦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發現,有間美容院的生理食鹽水,竟然是「黑心貨」,追查後發現生理食鹽水其實就只是水加上鹽,根本不是專業廠房所出產,目前已流出約8000件假生理食鹽水,全大陸有24個省級行政區、4個直轄市中標。

 

▲大陸近期又爆出假生理食鹽水流竄市面。(圖/梨視頻)

 

▲假生理食鹽水不是專業廠房所出產。(圖/梨視頻)

 

根據外媒報導,大陸浙江省浦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期內對當地店家進行抽查,發現1間美容院所使用的生理食鹽水有異,追查上游供貨來源後,找到食鹽水業者設於江西省的製藥廠房,從業人員坐在地上將水與鹽巴混合後填裝並裝箱待售,環境十分髒亂。

 

▲全大陸有24個省級行政區、4個直轄市中標。(圖/梨視頻)

 

▲已有8000多件假生理食鹽水流入市面。(圖/梨視頻)

 

警方指出,該黑心業者在網路上開設4間虛擬商店,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鹽水產品,流竄大陸24個省分與4個直轄市,其外包裝均為英文標示,缺乏生產日期、製造商與廠址等資訊,更沒有獲得大陸官方核可,因生理食鹽水為醫藥用途,若用在患者身上後果不堪設想。

 

 

大陸疫苗數據造假風暴不斷擴大,民眾對於黑心商人販售不合格的疫苗給孩子施打,可說是群情激憤,現在更有受害孩子的家長指出,因為兒子被自家小狗咬,打了狂犬病疫苗卻幾近失明,家長表示,打完疫苗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視力從1.5下降到僅剩0.1,給他們打疫苗的診所就是從長春長生生物科技進的疫苗,但卻經過大半年的時間才鑑定出來,就是和疫苗有關連性。大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不僅遭舉報狂犬病疫苗數據造假,其實他們的「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同樣被踢爆數據造假,引發大陸各地人心惶惶。

 

▲有家長表示,孩子打完長春長生的狂犬病疫苗後,視力從1.5下降到0.1。(圖/騰訊視頻)

 

受害孩子的家長更提到,給孩子打疫苗的診所就有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提告,雖然一審二審的時候,長春長生都是敗訴的,但是到了高院,一下子就推翻前兩次判決了。

 

▲家長不解為何最後對長春長生的判決被推翻了。(圖/騰訊視頻)

 

疫苗數據造假持續延燒,也讓正在非洲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相當震怒,習近平針對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表示,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行為,性質惡劣,令人觸目驚心。有關地方和部門要高度重視,立即調查事實真相,一查到底,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要及時公佈調查進展,切實回應群眾關切。

 

▲習近平直指長春長生「性質惡劣,令人觸目驚心」。(圖/CGTN)

 

習近平還說,確保藥品安全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之責,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藥去屙、刮骨療毒的決心,完善大陸疫苗管理體制,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李克強也批示國務院派出調查組,撤查疫苗生產、銷售流程。(圖/CGTN)

 

大陸央視新聞也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批示國務院派出調查組,撤查疫苗生產、銷售流程,儘早還人民群眾一個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環境。新聞報導說,根據習、李的指示,國務院和吉林省都有特別小組調查,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收回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藥品GMP證書,停止該企業狂犬病疫苗生產及銷售,暫停該企業所有產品簽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生理食鹽水黑心假疫苗習近平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