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福特也玩跨界旅行 Focus Active Wagon歐洲現身

福特也玩跨界旅行 Focus Active Wagon歐洲現身

2018/11/26 18:22 鄭安哲
福特也玩跨界旅行 Focus Active Wagon歐洲現身

全新一代的福特Focus已經在國內被拍到有偽裝車出現,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就會和台灣的消費者見面,不過國內預計還是會以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兩種車型為主,但是在國外的Focus可是有其他車型:旅行車、小型跨界車,最近還出了一款和Volvo的Cross Country系列有異曲同工之妙的Active Wagon,我們可以稱他們為「多地形旅行車」,算是旅行車與SUV的綜合體,一樣符合時下流行的Crossover跨界理念。

 

▲(圖/ Ford Europe )

 

在外觀的部分,Focus Active Wagon前後高度分別提升了30mm與34mm,並配置了前/後保桿下護板、專屬前後保桿、新款水箱護罩、車頂行李廂架以及鋁合金輪圈等,全車周圍也都有黑色防刮材質的包覆。

 

▲(圖/ Ford Europe )

 

在內裝的部分和普通Focus大同小異,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有專屬的藍色車縫線,還有那6/4分離椅背傾倒之後,就會有1,653公升的超大空間可以運用。

 

▲(圖/ Ford Europe )

 

不過,雖然身為「多地形旅行車」的一員,但Focus Active Wagon卻沒有配置四輪傳動,僅透過新增兩種駕駛模式:Slippery(濕滑路面)模式以及Trail(林道)模式,透過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自動分配驅動輪的動力,來達到突破惡地的效果,不過這套系統能應付的路面僅能算是「輕越野」,若是在這個程度以上的地形,可能還是要選擇像V90 CC這類有四輪傳動的多地形旅行車。

 

▲(圖/ Ford Europe )

 

動力方面,汽油動力有1.0升與1.5升EcoBoost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25ps與182ps,柴油引擎則有1.5升和2.0升EcoBlue兩種選擇,最大馬力分別為120ps與150ps,變速箱皆有6速手排與8速手自排可以選擇。

 

▲(圖/ Ford Europe )

 

而關於這台迷人的多地形旅行車究竟會不會引進台灣呢?目前的答案是否定的,Focus Active Wagon官方表示暫時限定在歐洲地區發售,若銷售成績好,不排除會往其他市場發展。

 

▲(圖/ Ford Europe )

 

2017國產車款網路討論最熱的車種,不是Toyota神車Altis,而是由Ford Focus拿下,雖然討論最熱,不代表銷售最好,但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4/10全球發表仍吸住了網友目光,第四代Ford Focus有多款車型,包含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等,而最經典的五門掀背車款又衍生出三款車型。

 


▲Ford Focus(圖/取自NetCarShow)

運動風格 ST-Line、經典時尚風格 Vignale、戶外運動風格 Active,不管是哪一款車型,改款六大重點你要先看懂!

1. 底盤採用C2平台

車身結構輕量化工程後,減重達88kg,但抗扭曲度卻增加20%,可提供Focus更好的動態反應。



▲底盤採用C2平台(圖/取自NetCarShow)

2. 新增彩色的抬頭顯示器標

可顯示多種資訊



▲彩色的抬頭顯示器(圖/取自NetCarShow)

3. 8吋彩色觸控螢幕的SYNC 3系統

可支援Android Auto和 Apple CarPlay以及語音控制功能。



▲8吋彩色觸控螢幕的SYNC 3系統(圖/取自NetCarShow)

4. FordPass Connect互聯網系統

可結合手機執行來控制車輛,比如定位、檢查油溫/機油、上鎖或解鎖車門、遠端啟動、eCall等功能。



▲FordPass Connect互聯網系統(圖/取自NetCarShow)

5. Ford Co-Pilot360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系統,包含附行人偵測的自動緊急剎車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維持系統、後方倒車顯影以及自動遠光燈調整等之外。還包括了全新的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 ,新增Stop&Go功能能夠讓車輛完全停止下來,若停止超過3秒,可以透過方向盤的按鍵重新恢復,並且可以支援到200km/h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緊急閃避方向盤轉向輔助系統等。



▲Ford Co-Pilot360先進駕駛輔助科技系統(圖/取自NetCarShow)

6.動力方面 改款版本眾多

以台灣預計推出的引擎數據1.0升EcoBoost最大馬力123hp,1.5升EcoBoost最大馬力180hp,許多人關注的新柴油引擎EcoBlue,1.5升有兩種動力輸出,94hp與118hp,最大扭力皆為30.6kgm,2.0升則是148hp/37.8kgm。

 


▲Ford Focus(圖/取自NetCarShow)


4種車型的不同之處:


▲4種車型(圖/取自NetCarShow)


ST-Line車型


▲Focus ST-Line(圖/攝自Ford Europe)


在外觀有著各式空力套件,黑色蜂巢式六角型水箱護罩,紅色煞車卡鉗搭配18吋雙色鋁圈,內裝則用紅色車縫線點綴。



▲內裝用紅色車縫線點綴(圖/攝自Ford Europe)

Vignale車型


▲Focus Vignale(圖/攝自Ford Europe)


走的是時尚高質感風格,外觀使用大量的鍍鉻材質,整台車看過去就是閃到不行,內裝在座椅的部分使用皮椅,飾版則是使用木紋材質,往後內裝質感將不再是Focus為人詬病的缺點了。



▲飾版則是使用木紋材質(圖/攝自Ford Europe)


Active車型

 


▲Focus Active(圖/取自NetCarShow)


為喜愛戶外運動的買家所設計,較高的車高,前後保桿與輪拱皆用黑色或灰色的,防刮材質包覆,車頂還裝有行李架滿足露營的需求,座椅還印有專屬的「A」字樣。



▲座椅印有專屬的「A」字樣(圖/取自NetCarShow)

Titanium車型


▲Focus Titanium(圖/取自NetCarShow)


為旅行車款式,比普通的五門掀背車型多了290mm的車長,提供更大的行李廂空間和後座乘坐空間,比較可惜的是,內裝質感比較樸實,可能無法符合旅行車買家的需求。



▲Titanium提供更大的行李廂空間和後座乘坐空間(圖/取自NetCarShow)

當然大家最關心台灣何時能看到全新的Focus,根據了解,目前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的ST-Line和Vignale,沒意外的話國產預計2019年下半年上市,而Active和Titanium車型要國產還是進口,原廠則還在評估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東森愛玩車福特FordFocusActive Wag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