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2019)7月將首度在台舉行

產業: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2019)7月將首度在台舉行

2019/01/16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全球BIO生技協會首度攜手台灣生物產業協會,15日共同宣佈7月24日至28日在台北舉辦全球性的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2019),並與台灣生技月合併舉行,將擴大國際參與,突破往年台灣生技月規模,預期將吸引來自25國、約1500人與會,成為亞洲最大的生技展會。

亞洲生技大會籌備啟動儀式,由籌委會主席李鍾熙主持,全球BIO生技協會執行長葛林伍德(Greenwood)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表達對BIO Asia的支持。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出席致詞時表示,亞洲生技大會在台舉辦,意義重大,將對未來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有極大助益,希望透過與全球BIO生技協會的合作,讓台灣走進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李鍾熙表示,細胞療法、免疫療法、基因定序療法都是最近3至4年才有的,未來許多創新的生物科技,將會與資通訊科技密切結合,在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時代下,台灣夾著IT產業優勢相信有很大的發展機會,今年亞洲生技大會,將會特別展現台灣「資通訊科技」在生技醫藥的應用,例如:Medical AI、智慧醫院、精準醫療等,也期盼引領電子產業將資源投入生技醫療。

李鍾熙表示,今年亞洲生技大會的主題是「投資生物科技,帶動亞太成長」(Biotech as the NextGrowth Engine for Asia)。由於未來許多創新的生物科技,將會與資通訊科技密切結合,而資通訊產業又是台灣特有的優勢,因此今年亞洲生技大會,將會特別展現台灣「資通訊科技」在生技醫藥的應用。

李鍾熙舉例,Medical AI、智慧醫院、精準醫療等,也期盼借此機會,引領電子產業將資源投入生技醫療。他指出,台灣特管法(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通過後,由於台灣法規相對領先,吸引不少南向國家合作興趣。

由於與全球BIO生技協會的合作,今年生技大會與會者將可使用全球性的一對一媒合平台(One-on-One Partnering),進行商機媒合,並召攬亞洲及歐美各國生技醫藥大廠代表與會。大會也將透過由各國代表組成的國際指導小組(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積極促成各國組織代表團來台與會及參展。

此外,今年將聯合各大醫學會、電子半導體協會、金融投資機構協會、及製藥和醫材公協會等五大社群,共同參與籌辦。展場內也會設立發表路演平台,及商機洽談平台,以增加參觀與參展廠商的互動。籌備會相信今年生技展的專業水準及商機效益將會大幅提升。

在生技論壇(Conference & Forum)方面,則以跨國投資(Cross- Financing)、跨界投資、聯盟併購、區域合作等主題,加上癌症免疫治療、細胞治療、CAR-T、基因治療、再生醫療等突破性科技(Breakthrough Technology),以及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基因定序、基因編輯、液態切片等革新性科技(Game-Changing Technology),邀請國際級專家演講及參與論壇,內容精彩可期。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